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获域名投资大佬庄良基认可可飞猪技术VC打造IT产业链综合服务商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8-30 1:33:08 人气:

  扬州发改委蒋珊照片成立于2017年6月15日,可飞猪至今已刚好满一年。这一年中,既当公司创始人又充当业务公关员的峰已接待了1700多名创业者,平均每天都要接待5人左右。除此,通过微信和脉脉聊过的客户达到18000多人,同时,峰还负责公司的战略、融资等方向的把控,算下来,他每天的日程排的满满的。接受猎云网采访时,他已经约好了四位客户,采访完,又要匆匆开始下一份谈判了。

  可飞猪是一家以IT技术孵化、产品研发等服务为切入点,提供IT人才培训及输送、融资对接等增值服务,专注于为创业公司提供创业全产业链服务,立志打造成为整个创业服务的一个综合服务商。

  前期,可飞猪以技术VC为切入点,沿着IT产业链, IT研发运维、IT人才培训以及IT招聘布局扩展整个IT产业。平台上已有垂直于创业者的问答平台砂锅问答,公司正在研发名为“小码窝”的IT项目管理工具,其目的是要把外包公司、同行以及互联网技术人员连接起来。

  创业是一条艰辛,在峰身上也不例外。峰出身于金融行业,曾工作于平安证券和华林证券,在金融证券、投行、互联网金融等行业有着15年的经验沉淀。在创办可飞猪之前,他也曾踩过创业的坑,为了创业,他卖掉了家里的房子,但最终以创业失败收场。但是,这次花巨资买来的教训并没有使他一蹶不振,他告诉猎云网,“创业走过的坑和弯都是拿钱买来的,是终身难忘的经历,同时经验也积累了,就当是为创业交的学费吧!”

  也正是这次创业失败,使他坚定了创立可飞猪的决心,峰不想让自己花几百万买来的教训再让第二个人重走一遍,降低创业成本、真正帮助一部分创业者创业成功成了他奋斗的目标。于是,峰从技术VC切入,以“现金+股权”的形式为初创团队解决产品和研发问题。

  项目成立之初,可飞猪团队研发的第一款产品是厦门二五八网络科技集团(以下简称“258集团”)的智能财税系统“聚账”。

  据悉,258集团主要为中小微企业实现“低成本、智能化”的电子商务产品服务,由国内著名域名投资专家庄良基创办,说他是著名的域名投资专家一点不为过,他曾卖出了许多知名企业的域名,例如,将“天猫”域名给阿里巴巴,小猪短租网域名也是他转手出售。他曾有过一段放弃当总裁的经历,干了十年,做到了地区最年轻的探长、最年轻的大队长。就在大家都以为他前程似锦时,29岁的他放弃了国家给的金饭碗,辞职做起了互联网,并诞生了今天的258集团。

  峰告诉猎云网,可飞猪能够拿到“聚账”项目,是自己的真诚和诚信打动了庄良基,在接触他之前,庄良基已经接触了五十几个技术团队,包含业内的大型互联网公司,但都处于犹豫不决的态度。后来,接触到可飞猪,双方在某社交平台上聊完之后,峰第二天就买了高铁票直奔厦门258集团总部,正是可飞猪团队这种高效的执行力和诚意打动了庄良基。基于对产品的理解,可飞猪策划了一个初步的方案,之后,又以低于市场的价格获得了258集团的认可,拿下该项目。

  在峰看来,258集团选择他们,源于他们的诚意、专业和。这次可飞猪以低于市场的价格竞争该项目,使对方看到了他们的诚意。对258集团来说,这也许只是再一次的赌注,赌注可飞猪是否能研发出来此项目。而这次,庄良基遇上了对的团队。

  回到深圳,峰就开始组建“聚账”项目团队研发产品,但由于团队中没有专业做财税系统产品经理和开发的人员,给软件开发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为挖到合适的人,峰在金蝶公司附近了一个多月,挖来了产品、研发人员,组建起了专业的团队,开始正式进入研发阶段。产品研发过程中,公司还不定期邀请专业的财务公司财务顾问为可飞猪员工做培训与。最终,耗时6个月,“聚账”产品被可飞猪成功研发了出来,并获得了258集团和庄良基的认可。

  基于此,258集团与可飞猪就“聚账”项目续签定了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后续为258集团持续提供技术顾问支持,目前,258集团已经开始委托可飞猪研发第二个项目电子合同签章平台“法利坊”。

  除258集团以外,可飞猪经过一年的发展,已经入股近十家企业。目前已与“云和庄园”合作研发一款智能化的农业管理平台,同时,正在研发一站式环保服务平台环服在线。

  猎云网了解到,技术VC诞生于2014年,兴盛于2015年下半年。在资本寒冬后,近两年再次兴盛起来,行业里已有近十家技术VC公司先后获得融资,融资规模上亿。与之相比,可飞猪具备哪些竞争优势呢?

  峰告诉猎云网,“从业务层面来说,我们不止是把平台研发出来,还专注解决创业者创业径的关键性问题,解决前期他创业前的一些准备性工作,另外还帮助解决后期资源对接和融资问题。”

  目前,同类的技术VC或者软件外包公司普遍存在不能解决持续的优质项目源和持续变现能力差的问题,而可飞猪的IT业务链条能够解决这些问题。

  第一、技术VC以股权或“股权+现金”的方式作为交换,为创业公司提供产品研发、后期运维,以及高级IT人才输送等服务。第二,可飞猪的内容问答平台砂锅问答为创业者提供内容产出,整合创业客户资源。同时,它也是可飞猪打造的持续变现产品,为创业公司提供广告服务等增值服务。第三、可飞猪还搭建了自有平台,为创业公司、投资机构提供内容服务,解决了持续项目源的问题。

  据悉,公司的合作形式分为两种,一种是以股权或“股权+现金”的方式作为交换,为创业公司提供产品研发、后期运维,以及高级IT人才输送等服务。原则上技术入股不会超过10%,在3%到10%之间。另一种方式是付费模式,可飞猪前期评估整个项目,给出产品方案,全权研发产品。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