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郑州森鸿服装水洗有限公司违法违建圈钱热卖谁在?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2-28 15:40:48 人气:

  近期,有河南省郑州市居民向反映,“郑州森鸿服装水洗公司”未经相关部门审批,私自将位于高新区的“郑州森鸿产业园”改变土地性质(工业用地改建商品住宅)。以“商住两用、50年大产权、不限购”为噱头大肆进行市场销售,以远低于周边楼盘价格公开市场销售,此举不但房产市场正常秩序,且有欺诈消费者之嫌也为社会留下不稳定隐患,并给国家土地税收造成巨大的损失。更兼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就违规销售,涉嫌“非法集资”坑骗消费者。

  联网查询还显示,该公司共有3名股东(余氶、辛整建、郭林丽)。代表人余氶身兼三家公司法人(郑州森鸿服装水洗公司、郑州市中原区鸿鼎布艺行、河南元锦置业有限公司),辛整建身兼四家公司法人(郑州凯力达众创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元通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许昌市毛巾被单厂郑州经销部、以及已吊销的许昌市三银巾被织物有限公司郑州经销部)。页面显示2018年5月,余氶的法人公司“森鸿服装水洗公司”和辛整建的法人公司“河南元通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还有民间借贷纠纷(郑州市中原区承办)。

  在郑州市高新区塔松与红松交叉口几百米“郑州森鸿产业园”项目地,记者看到围墙里闲置地的一侧8栋楼房已封顶,塔吊还未拆除。工人正在粉刷外墙施工,项目斜对面所谓销售中心大厅内有多栋沙盘,未见悬挂任何和项目有关文字性手续文件。销售人员对记者甚是,问东问西对卖房一事所答非问,攀谈熟悉后方开始介绍该项目地理优势和价位优势“工业用地单气,都产权证,签订合同付50%,半年后再付20%,再过半年付20%,剩余的10%交房前付清,和郑州森鸿服装水洗公司签协议。现在一共开发了八栋房子,前这两栋开发公司自用,后面这六栋公寓式住房对外销售,大部分已经卖完了,现在卖的只有2#8#,小公寓杨得志炮轰南阳和挑高复式两种类型(小公寓设计为12层,每层四梯32户,每平米4300元,挑高复式设计为7层,每层四梯26户,每平米5900)”

  记者在郑州市国土资源局查询得知,2016年挂牌出让结果公示郑政出【2016】83号土地(位于郑州市红松东,文竹北,使用面积57365.11平方米)竞得人为郑州森鸿服装水洗有限公司,成交价1819万元,目前土地性质依然是工业用地。

  众所周知,我国实行土地用途管制制度,每土地的用途必须符合规划和出让合同,严禁在工业用地上开发建设除工业厂房、工业办公用房、工业配套用房之外的任何形式的“公寓住房”出售。 文件工业用地上可以建造不超过工业项目总用地面积的7%的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地,可以办出办公用房的产权证,但不能办理普通住宅产权证书。改变土地性质和改变规划规避了住宅用地和工业用地之间出让的巨大价差,既违反了规划也逃避了税收。

  郑州森鸿服装水洗有限公司不但私改土地用途,且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提下对外售房公开收受巨款的行为无疑是违法违规的, 那么地方和职能部门是否知情?开发商又会如何回应?背后是否有更深层次原因?高新区规划就此回应是:该项目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一直未向我局申办土地变更及规划建设审批等手续,属于违法开发建设工程。

  相关链接: 今年8月河南省住建厅、省委宣传部、省、省、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省工商局、省发改委、河南银监局、河南保监局9部门联合印发《河南省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省住建厅将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对郑州市及有关城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典型违法违规案例进行挂牌督办或联合查处。

  《方案》要求,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针对各地存在的房地产市场乱象,通过组织开展企业自查自纠、市(县)部门联合执法检查、省级抽查验收等专项行动,有力打击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方案》要求强化督察问责机制,对专项行动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从处,对开展整治行动不力,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较为严重地方,以及在专项行动中隐瞒包庇、职权、玩忽职守的部门和人员,进行约谈问责。

  据《方案》发文未到一周,郑州市发布《郑州市人民关于依法查处商品房违法预售行为的通告》,《通告》强调,房企未取得预售证不得销售场所,不得以任何形式销售、收取预售款等。《通告》要求,辖区人民各有关职能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加强商品房市场监管,对违规企业依法查处,记入企业信用档案,进行公开。在目前重拳整治大下,十余层高建筑拔地而起岂是朝夕之间?企业之所以敢明目张胆处处违规挑衅律法,与相关职能部门装聋作哑不无关系!谁在背后充当?其后有什么样的利益关联?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www.hengpuna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