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看好评级]计算机行业周报:IT产业!详解华为HC2018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13 13:20:24 人气:

  首先,通用化全面化,即上周周报定义的“向右。本次发布的布局十分通用,华为说法为“全栈全场景”。2018 年10 月本次发布,清楚描述了AI 几乎所有领域的生态。1)softcom;2)HiAI;3)Cloud EI;4)Fusion Mind;5)Atlas/MDC。除了全面的AI 战略,相应产品线也十分完全。

  再次,底层化,即上周周报定义的“向下”进入AI 芯片。本次发布会烘托出两大系列芯片,两款芯片均采用达芬奇架构:1)昇腾910 主打云场景。未来身份测试2)昇腾310 是低功耗AI 芯片。3)宣布两款芯片都将在2019Q2 上市。

  然后,声明生态化,但我们预计华为不排除自身研发。本次峰会几乎所有领域都声明生态化:1)AI 开发平台MindSphore 的生态化。2)应用行业的生态化。3)华为云整体的生态化。4)云应用的生态化。5)但我们认为不排除华为自己研发。

  综上,华为2018 的发布会IT 产业:1)再次证明产业巨头的下沉产业、向右求通用化。2)与腾讯、阿里进入产业主要通过资本和外部合作不同,预计华为(本次)发布后,可能自身研发。竞争力不强的外部合作伙伴应该有忧患意识。

  另一个重要事件是并购政策的变化。本周五傍晚,上市部挂出了《关于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的相关问题与解答(2018 年修订)》。我们认为有以下趋势:1)与2016 版本尽量减少并购不同,认可有商业实质的增资,但避免标的股东一二级市场套利的原则。2)放松对“对标的突击入股”、“突击增持”的,认可有商业实质的线)募集配套资金用途中,把16 年删掉的补充流动资金又加了回来。

  快速评论并购政策本次变化:1)有商业实质、有协同性的并购鼓励2)TMT 公司高质押、差资产负债表、缺现金流的现状,逐渐领军公司通过有意义的并购(甚至可以大量商誉)获得新一轮成长和估值修幅,非领军公司很可能“非持续经营”状态,在异常资本运作中。

  本文由海南柴油发电机组 www.hnjqc.cn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