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IT产业动态自主品牌百佳课题调查——IT类:大唐电信集团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2-28 19:39:34 人气:
www.3721aa.c,杨百万最新言论,问道怪物攻城,毕节学院教务网,新西游记白骨精第几集,冷情boss我好疼,600157股吧,wwww.5252b.c,二月春风最芳华,呼叫大明星演员表,末世兑换高手5200,闪耀的星光礼盒,将才读后感,东莞长安酒店一条龙,600qw.com,女俘虏肛门,梁山宏志中学,白斑蜘蛛丝,fxsext.ecf,冰霜之王埃霍恩,末日之生死一线txt,第100个新娘插曲,刘嘉梦,武汉17中女主角,徐子淇吧,鹤岗育才贴吧,先驱者一号,百惠钛钢,周强的父亲,vistalizator,星沉三国,圣庭史记,柴静结婚了吗,隔山有眼1结局,龙珠ol港服下载,毕淑敏散文集txt,倾城王爷别耍酷,www.txt99.cc,159ee.com,奇皇后46,我会死在龙背墙后,西安火凤凰地址,重生金蝉子,随身空间回到小时候,www.fhsmm.co,秘书培育中

  基本情况

  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简称大唐电信集团),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一家专门从事电子信息系统装备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高科技中央企业,总资产规模近500亿元人民币,总部位于,在上海、天津、成都、西安、重庆、深圳等主要经济发达城市设有研发与生产。

  大唐电信集团的企业发展旨是“以提升员工价值为基点,以创造客户价值为导向,以带动产业进步为保障,以技术价值为市场价值为抓手,以实现企业价值为目标,以保障国家信息安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己任”。

  企业愿景是“创新沟通未来信息通信价值创造者”。

  企业价值观是“创新、市场、诚信、责任”。

  特色与优势

  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简称“大唐电信集团”)是一家专门从事电子信息系统装备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高科技中央企业,目前已形成无线移动通信、集成电设计与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及产业金融等产业板块。作为我国无线移动通信自主创新的主力军和践行创新型国家战略的典范,大唐电信集团创新驱动,先后主导提出TD-SCDMA(3G)和TD-LTE-Advanced(4G)国际标准,推动TD成功实现产业化与规模商用,参与主导我国的5G核心技术标准研发工作,全力推动我国移动通信产业结构升级与国际竞争力的提升,探索并成功实践“正向系统创新”的高科技中央企业转型发展模式,为我国社会经济持续健康转型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一、创新驱动,引领信息通信产业快速发展

  大唐电信集团积极发挥中央企业带动作用,以系统标准为引领,打通移动通信和集成电产业链,拥有国内无线移动通信和集成电领域最雄厚的科研开发和技术创新实力,大幅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竞争力。

  1.持续引领国际标准竞争,TD产业发展取得阶段性

  大唐电信集团创新驱动,主导3G TD-SCDMA和4G TD-LTE-A国际标准竞争,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取得我国电信史“零”的突破,实现了我国对全球移动通信标准从追赶到引领的创新;历史性打造形成以我国本土企业为主体的、从芯片、仪表、系统到终端的完整民族移动通信产业链,彻底改变我国移动通信产业和全球市场格局。大唐电信集团为TD-SCDMA市场主流的设备供应商之一,掌握TD-LTE技术、专利、标准和核心设备最完整的厂家。另外,大唐电信集团依托自身技术优势,成功攻克高端仪器仪表技术,填补我国高端通信仪表空白,首次实现高端仪表对外出口,其中TD-SCDMA一致性测试仪表市场占有率达到100%。

  在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下,2013年12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向我国三家电信运营商同时发放三张4G TD-LTE牌照。此举充分体现出、国务院,我国电信运营业、我国通信制造业对TDD技术快速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奠定了未来十年我国移动通信产业持续创新与产业转型发展的基础,是加快推动我国实现从“通信大国”向“通信强国”根本性转变的关键一步,是促进信息消费服务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更好地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措施,必将带动我国移动通信产业全面步入基于自主创新产业发展的新时代!

  大唐电信集团积极推动TD产业化和规模商用,2013年1月“TD-SCDMA关键工程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目前,TD产业蓬勃发展,成绩斐然,截至2014年10月,TD-SCDMA用户总数突破2.43亿户,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3G网络。TD-LTE 4G用户超过6035万户。

  2006年以来,大唐电信集团走出了一条科研院所转型发展成为现代化高科技中央企业的新子,推动实现我国从第一代、第二代移动通信完全依赖进口,到第三代移动通信奋力追赶,再到移动通信实现与国际并驾齐驱的重大跨越,成功确立了我国在全球移动通信3G和4G国际标准竞争中的地位,成功实现自主创新的3G TD-SCDMA标准的产业化和市场化,有力推动实现4G TD-LTE的产业化,真正使得无线移动通信成为我国少数几个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行业话语权的工业领域之一!

  下一页

关键词:IT产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