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使用伺服电机要注意哪些事项?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26 15:47:06 人气:
 伺服电机主要是用于控制机械运转,可以辅助马达间接变速,可以使得速度以及位置非常的精准,还可以准确的将电压信号转化转矩以及转速来进行驱动,可以实现快速反应。伺服电机可以在自动控制系统中执行元件,而且具有居多的优点,比如时间常数小,线性度比较高,同时还会产生电磁干扰,在自动化的今天,伺服电机的应用是很重要的,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在使用的是过程中伺服电机要注意的一些事情。
1、伺服电机油和水的保护,伺服电机一般可以用于受水和油滴侵袭的环境下,但是伺服电机并不能完全防水、防油,所以说在安装使用的时候要注意这点。如果是伺服电机跟减速齿轮相连接,那么就需要安装油封,目的是防止油进入伺服电机里面,尤其是电容器是不能接触水和油滴的。伺服电机的电线不能接触油或者水,以防触电。
2、减轻伺服电机线缆的应力,注意电缆点接触或者出口处的重力负荷,如果是重力负荷过大,电缆接口就容易损坏。如果是伺服电机处于移动的状态下,那么要确保随电机配置的那根线缆保持相对静止,以减小弯曲应力,要注意弯头的半径要尽可能的大些。
3、伺服电机的轴端负载要在允许范围内,要确保在安装、运转的时候,确保轴端负载在规定值内,在安装的时候也要格外的小心,注意过度的弯曲可能会导致轴端的损坏,最好是采用柔性的联轴器,可以有效的减少负载,但是柔性联轴器相对要贵一些。
4、安装或者拆卸伺服电机的时候不能用锤子直接敲打,以免损坏轴端;轴端要对齐,对不齐的话很容易导致轴承损坏,影响其性能,要按照正规标准进行安装,多看安装说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