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专家大咖看2018(郑州)产业转移对接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2-4 8:27:54 人气:

  11月1日开幕的2018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举行了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搭建起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平台,杨得志之子南阳事件促进了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活动被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誉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区域产业对接品牌”,专家大咖也纷纷发表了看法。

  本届对接活动聚焦新型材料、智能装备、绿色制造、工业设计、军民融合、人工智能等高端产业,对外发布1000多个、总投资9000亿元的合作项目,共收集签约项目611个,总投资3296亿元。签约项目呈现出“龙头型项目多”、“型项目多”、“转型升级项目多”的特点。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7个;10亿元以上项目109个;园区类项目38个;装备制造、食品制造、新型材料制造、电子制造、汽车制造等主导产业项目271个。

  认为:河南从高端装备制造业到电子信息产业,普遍合作、全方位引进,是全面的崛起,真的很震撼。从营商上来看,也能感觉到河南从中原文化崛起之后,营商大的变化。人工智能非常热门,河南实际上已经在这方面在展开布局,接下来可能会有一个更大的发展空间。

  :河南省对智能制造常重视的,对引进相关的智能制造人才和企业有很大的政策支持。规模非常大的企业向(中国洛阳)一拖在智能制造方面投入非常大,也走在行业前列。通过这次对接活动,我想企业和之间,企业和政科研院所之间,应该能够架起一个更好的桥梁,推动智能制造在河南的大力发展。

  :海南马自达在郑州有一个产业项目要落地,今天是对它的智能产线的建造方案,还有整个产业的建设方案,签订了一个框架协议。航天云网在河南地区主要还是在智能化、智能制造,还有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方面进行推广,我们在第二轮的(河南)十八市、县的行动计划马上就要启动。

  近年来,部各省区在基础设施服务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和改进,为部参与转型发展装上了助推器。作为全国唯一以产业转移为主题的国家级盛会,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到今年已举办6届,各地方与企业积极参与其中,深入交流合作,谱写了产业转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