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董明珠:税收优惠政策成企业创新发展新动能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2-28 17:20:08 人气:

  木咲美琴

  的市场竞争力。”近日,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访全国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介绍珠海国税地税征管体制的相关工作情况,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及落实的措施和成效。董明珠表示,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格力带来了显著的减税降负效果,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新动能。

  格力电器是珠海经济和税收的支柱,也是珠海的一丽名片。2018年,格力电器营收再创新高,总收入站上2000亿元关口,不断创新,申请专利数量达到1834件。目前,格力电器拥有八个国内生产,家用空调年产能超过6000万台套,商用空调年产能?550万台套,生产规模位居全球首位。

  在交流中,董明珠对珠海税务部门长期以来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对税务部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个性化政策、优化纳税服务等具体措施表示赞许。

  据悉,2016年-2018年格力电器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约57.7亿元,研发加计扣除优惠0.56亿元,实现出口退税41.82亿元。

  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珠海市的重点税源和重点出口企业。2018年以来,珠海市税务局税企党建共建深度融合,以党建为统领,认真落实“放管服”的一系列要求,着力打造服务格力电器的5U服务,营造良好的税收和征纳关系。

  为解决格力电器“走出去”特别是在巴西拓展市场中面临的税目种类繁多、税种名称和征收与国内区别大等难题,珠海税务部门优先选择针对格力电器“走出去”的税收服务,编写了《一带一走出去?税收服务指南》。

  珠海税务部门节后还邀请全国代表、全国劳动模范谢坚到市税务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增进社会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座谈中,谢坚表示,“2019年,国家减税降费税收优惠大礼包源源不断,减税降费实实在在,普惠性降税让小微企业发展更有劲。珠海税务做好减税降费工作,并且取得了很不错的成效,让企业享受到了红利,真诚感谢税务部门付出的努力。”

  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强与在珠全国代表的沟通联系,重点加大税企合作的力度,帮助企业防范税收风险,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加强在人才培养、培养方式方面的交流、共享,为双方发展增添动力。

  

关键词:企业创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