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使用离子色谱仪和ICP-MS时的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5-23 11:27:56 人气:
 为了保护仪器,在实验开始前都需要对样品进行处理,防止有些成分对仪器内部产生影响,高浓度结晶堵塞管道等。仪器的系统参数设置依照经验,不能自己决定参数大小,否则可能损坏机器。在样品进样和分析过程中都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想要长期使用检测仪器就得遵守操作规程。
离子色谱仪的本质是液相色谱仪,它需要有流动相和固定相。其中流动相的管道需要排尽空气,避免对仪器内部产生高压以及影响各组分分离。样品进样的时候也要快而稳,不要有空气掺杂进去,有经验的操作者往往比没经验实验员的成功率会高一些,主要原因就在进样这个环节。通流动相的管子在液面以下,时刻关注它的体积变化,防止管道抽空。在仪器清洗的时候会选择加大流动相或清洗液的压力,但在实验过程中这个压力会大大减小,因此需要及时调整。色谱柱和仪器其它部分都需要定期检查维护,防止各部分出现较大的故障。
ICP-MS这类自动化程度比较高的检测仪器,使用中注意事项主要设计工作环境和维护方面。比如它所处的环境温度要适合,温度太高影响仪器内部温度,进而对样品检验的进程产生影响,或者还会影响电路板温度造成局部过热。温度低也会影响仪器运行,无法正常开机也许与某个部分温度上升慢有关系。湿度对仪器的影响不小,合适湿度在45-65%之间,再高的湿度可能引起仪器内部受潮,进而使电路短路等。如果一段时间会持续使用这个意思,就尽量不去关机,防止经常性的电流脉冲引起系统故障。在结束实验后使用合适溶液冲洗并吹干以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