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简述固相萃取仪与离子色谱仪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5-24 10:00:07 人气:
 使用固相萃取仪进行样品预处理是行之有效的方法,而且这种方法还能单独完成净化实验,为制作或者分离重要成分贡献力量。在使用中有一些需要由注意的方面:在选择吸附剂和淋洗液的时候需要根据想要分离的物质选择,以高效分离目标物质为主要目的。
当萃取实验开始以后就要对各个环节进行控制,萃取中使用有机溶剂有些具有挥发性,因此实验需在通风地方进行,实验室中应安装空调等设备。对于萃取柱的选择有讲究,并不是越长越粗的柱子分离效果就越好,如果需要处理的样品量不大,选择容量较大的萃取柱会浪费很多淋洗液和洗脱液,延长实验时间,而在漫长等待中可能会有部分样品还未分离就挥发出去使回收率降低。根据经验,萃取柱的径长比是可以考虑的参数,选择合适比例的柱子有利于实验。在柱子选择的时候还需要确定它的压力,加压会加速淋洗液的流动加快分离速度,但有时快的事情不一定完善,分离效果可能受到影响,应该根据样品与吸附剂及洗脱液的相互作用来确定柱子的压力。
离子色谱仪除了有与萃取仪相似的分离功能外还有分析功能,增加的检测器及数据处理系统让它的操作注意事项内容更加丰富。在使用中防止检测器温度过高,而样品进样量和待测物质含量范围也要在检测器可检测范围内,低于底限时仪器灵敏度降低。数据处理系统可以自行处理色谱图中显示的数据,而在分析实验开始前对系统进行测试,以防由于系统故障导致的数据错误。常见的方法是标准液校正,而使用固相萃取仪生产纯净物质有利于标准液的配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