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九家银行派员入驻市反诈骗中心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7-9 16:52:02 人气:

  本报讯 (全记者霞通讯员)昨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获悉,继三大通信运营商之后,近日九家银行也派员并带资源进驻市反诈骗中心,与中心合署办公。反诈骗犯罪效能进一步提升。

  市刑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马晓剑说,2017年1月市反诈骗中心成立,三大通信运营商派出人员入驻反诈骗中心,参与协同打击电信诈骗的工作。运营商不仅派人参与反诈骗,同时也带入更多专业资源,为协同反诈骗工作提供更多专业的技术和平台支持,让反诈骗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

  1月13日,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乌鲁木齐银行、昆仑银行、浦发银行等九家银行派员入驻市反诈骗中心合署办公。

  据介绍,以往机关要冻结涉案账户,须由办案单位派人员到账户的开户行申请办理。这一过程中人卡内的钱可能已被骗子转移。而银行入驻市反诈骗中心后,通过机关与金融机构的实时联动,冻结、止付环节大大提速。

  “九家银行的入驻,使各部门在拦截涉案资金、封停涉案银行账户等方面的配合更加快捷,进一步提升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效能。”马晓剑说,后期还将有6家银行入驻市反诈骗中心。延伸阅读电信网络诈骗如何报警及快速止损

  警方在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时发现,部分人因不会报警和快速止损,经济损失。对此,市反诈骗中心向广大市民做出提示。

  市民被骗后,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详细告知骗子的银行账号、电话等相关信息。如果是通过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的转账汇款,要及时提供相关支付平台的账号信息。

  同时,注意保存。一是转账凭证,包括ATM机转账凭条、网银转账截图、银行流水单等;二是与骗子联络的凭证,包括电话通话详单、聊天内容截图等。

  如不慎点击了骗子发来的含有木马的网页链接,应立即将中病毒的手机关机,并及时通过其他通信设备将中机内使用过的银行卡、社交账户密码进行修改。净空法师近况

  财成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