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打击电话电信运营商要出实招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9-6 4:44:23 人气:

  巫毒僵尸人们已经习即时聊天工具进行日常交流,但电话呼叫的“重要性”仍然存在,往往成了“急事专用”渠道,电信运营商实在不该“”堵住这一人们信赖的管道。

  近日,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可以通过12321电话、网站和应用举报电线部门就开展了为期近半年的综合整治电话专项行动。电话干扰人们的日常工作、学习、生活,是不折不扣的“电信”。过去,人们往往通过在手机上“拉黑”或是通过软件“标注”号码等手段来防止。但遇上不断“换号”的者,或者使用虚拟号码进行的机构,用户单方面的屏蔽就显得被动。若举报渠道更为通畅,相关部门就可以掐断电话的源头,是一种主动防御的升级措施。

  首要的一条,就是切实落实电话号码实名登记制度。电话号码实名制可以对者制造“寒蝉效应”。辅助以举报等措施,运营商可以将多次他人的个人、机构列入电信服务,其享受电信服务的权益。当然,很多者也会冒用或者他人身份,来规避监管,躲在“假身份”的面具下。电信运营商可以使用技术手段,摘掉他们的“画皮”。当系统发现某用户频繁在异地使用不码时,就要通过客服短信或客服电话等手段对用户进行警示,并进行细致的用户调查、访问,确保电信号码由本人使用。

  现在,电信运营商使用大数据工具进行电信安全已经是“常规操作”。例如,上海警方就与电信运营商合作,开设了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平台。通过电信数据分析,警方可以实时发现可疑号码并诈骗电话,并及时与接到诈骗电话的用户取得联系,主动防止诈骗事件发生。电信运营商通过对已有的诈骗电话数据库进行分析,不难发现诈骗电话的一般规律。以此类推,如果运营商可以对既往的电话行为模式进行研究,也可以搭建类似的预警平台,便于相关部门调查监管。

  电信运营商更要防止被短期利益。法律一些金融机构,应当在征得用户同意后,及时通过电话、短信与用户取得联络以传达重大信息,部门也需要通过电信渠道发放通知、告示。针对这些正当目的,电信运营商会推出群拨、群发服务“套餐”,给予相关机构群发、群拨的能力。但有些地方,电信运营商为了销售更多“套餐”,把关不严,客观上给者提供了便利。电信业应当被严格群发、群拨套餐的销售,并将群拨、群发行为纳于之下,这一工具为公共目的和用户利益服务,而不被。

  治理电话,是电信业优化服务质量,进行产业升级的必要举措。人们已经习即时聊天工具进行日常交流,但电话呼叫的“重要性”仍然存在,往往成了“急事专用”渠道,电信运营商实在不该“”堵住这一人们信赖的管道。

  财成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