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5G时代的来临三大运营商会合并吗?你选哪个运营商?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0-11 1:35:23 人气:

  据悉,三大运营商公布首批5G城市名单。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今年将分别在至少40个城市覆盖网络,并在部分城市推出5G服务。5G已成通信领域新一轮国际竞争焦点。

  那么如果要分析5G实力需要从哪些维度看呢?我想,必须包括:1、标准主导能力。2、芯片的研发与制造。3、系统设备的研发与部署、4、手机的研发与生产。5、业务的开发与运营、6、运营商的能力。

  在全球5G的商用步伐上,华为公司也已位居前列。早在2018年2月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华为就已完成最强主母全球首个5G通线G终端。当前,华为已在全球30个国家获得了46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超过10万个,居全球首位。

  三大运营商相辅相成,有竞争才有更好的服务。无论是移动还是联通还是电信,他们都没有绝对稳定的市场,都是通过竞争得来的。那如何才能有竞争力呢?就是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

  就目前而言,运营商之间的竞争并不充分,因为并不是完全市场化的竞争,以前国家拆分邮电,目的是反垄断,这个目标长期应该是不会变的,并且现在也批准了不少虚拟运营商,以后的电信行业的运营模式应该会是运营与硬件分开,硬件线、基站等由铁塔公司建设,其它各个运营商来租用铁塔公司的网络资源,这样现有的三大运营商和虚拟运营商本质上都是一样的,这样拼的就是服务与营销,才能形成良性循环。

  5G的使用会让市埸大幅增加。而业务量增加,或许使运营商同时增加,因此,才可能做到市场细分,服务提升,应该是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