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兴隆林业局居民反映:莫名被办联通卡或涉百余人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11-12 11:31:53 人气:

  生活报讯(记者张立见习记者赵)“我没办过,怎么名下多出一张联通手机卡?”日前,省兴隆林业局的多位居民到当地通讯公司查询后发现,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开办了联通手机卡。目前,辖区门已经立案调查。

  3日10时许,记者在兴隆林业局兴林通信公司营业厅内看到,持身份证前来查询名下联通卡的居民排起了长队。一名男子查询后,营业员告诉他,他名下去年底新注册了一张联通手机卡,并用这名男子手机给注册信息进行了拍照。“我也没去过营业厅办过联通卡呀,怎么就多出来一个手机号,谁把我信息泄露的呢?是谁给我办的卡呢?”这名男子一头雾水。记者看到,这名男子名下多出来的一张卡是130开头的、资费为“小”的手机卡。另一名男子查询后得知,他名下多了一张156开头的联通手机卡,预留的联络手机号也非这位居民的手机号。而一名女子表示,她名下多出来两张联通卡。记者在这里观察了半个多小时,先后有四五位居民查询到自己名下莫名多出了联通手机卡。

  据当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介绍,前不久有人去营业厅办理联通业务,查询到自己名下多了一个联通手机号,这个号他并不熟悉,也不是自己办的。回来后,他将这事和同事说了,同事和她妻子也去查询,发现两人名下也都莫名被注册了联通手机号码。这事在当地传开后,大家纷纷去营业厅查询,结果多人发现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办理了联通手机号。据居民讲,多办的卡少则一张,多则两张。该营业厅一名工作人员称,“这几天,光忙活这事了,已查出上百了。”多出的号码被注销警方已立案调查

  目前,有居民给通讯部门打电话投诉,多出的号码已被注销,并有自称某营业厅的工作人员给发了红包,而有的居民则选择了到辖区机关报案。在兴隆林业地区,多人因自己名下多出联通手机卡前来报案。记者跟随报案居民来到,现场刘彻最爱的女人表示,他们对此已立案调查,有结果会主动联系报案的居民。

  记者从省电信用户受理中心12300语音平台了解到,办理手机卡必须要持本人身份证进行实名认证,销号原则上也需要本人持身份证到营业厅办理。

  为什么这些人名下莫名多了一张甚至多张联通卡?还有多少人有类似的情况?当地居民介绍有营业厅的人给者发了红包,是否属实?是谁参与导演了此次事件?本报将持续关注。

  

关键词:联通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