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用户拒换套餐多次被停机 电信客服:或因营业厅受理错误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1-4 15:12:08 人气:

  据报道,王先生所使用的套餐是11年前办理的,加上优惠每月的套餐资费为6元,目前在郑州只有王先生一人在使用此套餐。由于不想更换这一套餐,王先生的手机在一个多月内被停机了3次,至今仍未恢复。王先生希望电信能给自己的卡复机,赔偿300元

  据了解,王先生手机被停机是因为电信对一些“老旧”套餐进行了清理,王先梦见牙齿松动生所使用的套餐在被清理的范围当中。由于未更换套餐,系统在定期审核的时候,找不到王先生的匹配套餐,手机就会自动停机。目前电信方面已经同意赔偿王先生300元现金,但是对于他提出的的复机、出具书面道歉这两项要求,暂时还不能答复。

  电信客服向南都记者表示,老版套餐下线前,会在网上营业厅页面进行通知。此外,即便该套餐已下线,也不会擅自将用户的手机号强制停机。电信方面称,王先生的情况属于个别现象,可能是当地营业厅受理错误所导致。

  南都记者发现,对于三大运营商的套餐变更问题,不少消费者颇有怨言。有网友表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虽然没有让用户强制停机的情况,但会不时打电话劝说用户更换套餐,甚至在明确后依旧。根据消费者向黑猫投诉平台反映的情况,三大运营商皆有老客户无法申请办理更加优惠的新套餐、套餐只能升不能降等现象。除此之外,还有移户反映自己的套餐可能被移动公司私自改为更贵的套餐。

  今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对网络提速降费工作做出专项部署,其中提出要落实降低资费要求,实施普惠制套餐升档降费、大幅降低套餐外流量单价等要求,实现移动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以上;会议还提到要规范套餐设置,年内精简目前在售套餐数量15%以上,推动解决数量多、看不懂、选择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