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手机即时通用率超过PC端冲击传统运营商通信运营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2-7 19:28:17 人气:
重庆中考论坛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市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站,重庆中学生网好,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中学学习网,重庆中学生网家教,重庆中学生论坛,重庆学生zslpsh,重庆高考论坛zslpsh,重庆中学排名zslpsh,重庆中学zslpsh,重庆中学生,重庆学生网中考,重庆中考zslpsh,重庆中学生交友,重庆初中生,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土话网,西南云南方言网,最新电影淘娱淘乐,tianyanmao.cn,重庆18680好,岳阳yy房产网,重庆18680,云南西南方言网,网店taoyutaole,电影淘娱淘乐,最新电影淘娱淘乐,电影淘娱淘乐,娱乐资讯taoyutaole,影视淘娱淘乐,taoyutaole笑话,taoyutaole淘娱淘乐,娱乐taoyutaole,时尚taoyutaole,重庆生活新闻,贵州西南方言网,027旅游新闻网,重庆特产18680,0871昆明旅游人才网,重庆生活18680好,观赏虾之家zadull,022天津交友,022天津交友网,水草造景zadull,18680重庆特产,0755深圳交友网,0755深圳旅游招聘,0755深圳旅游招聘网,0755深圳旅游新闻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分析师郭悦

  即时通信作为最基础的互联网应用,在电脑和手机端的使用率均位居第一,并随着网民数量的增长而持续扩大,根据CNNIC发布的《第3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4年12月,我国即时通信网民规模达5.88亿,比2013年底增长了5560万。即时通信的总体使用率为90.6%,较2013年底增长了4.4个百分点。而手机即时通信网民数为5.08亿,较2013年底增长了7683万,年增长率达17.8%。手机即时通用率为91.2%,较2013年底提升了5个百分点。

  手机即时通用率超过PC端,未来将尝试提供更多服务

  从即时通信发展趋势来看,手机因其随身性、个人性、便捷性等特点与即时通信功能更加切合,随着智能机的普及和价格的逐渐降低,手机即时通用率已经于2014年底超越PC端。未来,即时通信工具除语音聊天、视频聊天等功能外,还将以广告、支付等新服务作为主要发展方向。如何在留住现有用户的情况下吸引更多用户、并为用户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专业服务将成为即时通信未来发展的新课题。

  实时通话类即时通信可能冲击传统运营商通话业务

  实时通话类即时通信是在WIFI网络覆盖的基础上向即时通讯软件中加入免费通话功能的新型即时通信工具。之前PC端的很多聊天软件都具有类似的功能,但随着实时通话功能在无线端即时通信的使用,使得这一功能上升到了与传统手机通话同等的模式,加之“免费通话”的宣传口号,让传统运营商的处境再次受到关注和讨论。从传统即时通信工具的普及到各类拥有独特新功能聊天工具的出现,传统通信运营商一直在遭受技术创新带来的一系列挑战,并其不得不面临转型问题,而实时通话类即时通信的出现,则可能成为对传统通信运营商通话业务的一次新冲击。

关键词:通信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