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对于虚拟运营商你存在哪些“”看完这篇文章也许会改变你的想法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3-9 17:19:48 人气:

  运营商这个概念我们并不陌生,移动、电信、联通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国内的三大运营商。其实,准确来说,移动电信联通是基础运营商,它们负责搭设基站、进行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也发展用户、推广业务。虚拟运营商则没有自己的基站和网络设施,它们需要租借基础运营商的网络服务,然后转售给普通用户。监管部门民营资本进入移动通信领域,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打破三大运营商的垄断格局,虚商可以作为传统运营商的补充,引入更为灵活的经营策略,给用户更多元化的选择。

  虚拟运营商(以下称为“虚商”)自2013年12月26日工信部发放首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即“虚拟运营商”)试点批文,之后再次发放试用牌照,总共批准42家民企进入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并于2018年小米、京东、阿里、海航、蜗牛、优友互联、红豆集团、远特通信、民生通讯、天音通信和线家移动转售企业获得正式商用牌照。但尽快虚商是被国家工信部正式批文后进入的移动转售市场,但是由于先前个别企业的诈骗电话、垃圾短信以及电话的负面新闻导致很多用户对虚商的号码存有很大的“误区”,认为只要是虚商的号码都“骗子”。不过,现在监管机构已经加强了对虚商手机号码的管制,并约谈了多家厂商。目前来说,虚商手机卡等于诈骗号码的印象也在逐渐发生改变。各大虚商企业也积极配合监管机构的整改举措并严格落实实名制,虚商业务朝着健康正规的方向发展。

  陈好刘海峰结婚照

  近年来,在国家“提速降费”政策的有效实施下,三大运营商相继降低了流量以及通话费用,在某些地区更是了推出无限流量和通话套餐。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国家政策的推进外,运营商资费降低的背后,还有着虚拟运营商的助推。在虚拟运营商出现之前,三大运营商的诸多收费名目以及高资费让普通用户“”。虚拟运营商出现之后,主打的便是低资费,不仅流量通话套餐可选择性多,而且资费相对于传统运营商来说也有很大的优势。同时,虚拟运营商还会联合相关企业推出优惠套餐服务,进一步满足细分市场人群的需求。在高性价比的攻势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转战阵地,选择更加实惠的虚商号码。虽然虚拟运营商在体量上和传统运营商还有着很大的差距,但在一定程度上倒逼运营商“提速降费”,反哺通信市场经济飞速发展。

  与此同时,作为一直以来作为搅动电信市场的一条“鲶鱼”,由于虚商企业本身灵活、的特点,特别是一些互联网行业的企业加入到虚拟运营商阵营当中,将互联网思维带入到电信市场当中,也为消费者带来了一些之前三大运营商没有做到的创新。他们依托于原有业务的背景实力,借助于低成本的运作经验、丰富的流量资源以及多样的分销渠道,形成天然的分销渠道和稳定客户,并借助于互联网的创新DNA,推出相较于运营商而言更加具有吸引力和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产品。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形成了三大运营商的重要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