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移动通信业界新闻-电子发烧友网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3-18 10:45:55 人气:

  梦见拉屎在裤子里2019年下半年开始,多国将本国5G网络建设提升了日程。作为5G通信设备巨头的华为、诺基亚、爱立信等,也展开了一场5G商用订单之争。

  在安兔兔公布2月Android手机性价比排行榜的同时,也公布了2月份iOS设备性能榜单,因为并没有什么新的iOS产品发布,所以榜单整体表现稳定,变化不大。iPad Pro 3 12.9英寸版本自从上个月逆袭之后,本月也稳住了自己的名次,2月份的iOS性能榜榜首依然是它。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 近日发布了全球 PC 市场预测报告。报告显示,今年 Q1 电脑出货量的增长率同比将达到峰值,预计 2021 年全球 PC 出货量增长 8.4%,达到 4.968 亿台,笔记本、平板、台式机出货量均会增长。

  市场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今天发布了最新的全球智能手表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全年的年增长率仅有 1.5%,苹果在这一年里提高了 6% 的市场份额,推动行业整体高端化。

  “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拓展投资空间,实施包括北斗产业化在内的多项重大工程。随着北斗高精度、5G、高精度地图的日益成熟,基于“5G+北斗”综合时空服务能力将带来广阔的应用空间,深远影响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最后,拉通生态,能力。确定性网络是端到端的能力,需要终端、无线、传输、核心网、管理面、应用的端到端协同。为此,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今年特别增设了终端工作组,打通云管端;同时启动5G确定性网络联合创新实验室,联合垂直行业企业、运营商和合作伙伴,进行确定性网络技术架构和创新方案的验证,重点解决网络与应用协同不足、端到端保障和测量体系优化等关键问题。此外,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等联盟单位还围绕边缘计算开展了一个开源项目,将ICT行业的经验与能力固化下来,出去。

  在2020年里,尽管华为被多国怀疑“安全问题”,但依然取得了累累硕果。据华为数据,华为于当前59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张商用网络中,承建数量超过一半。

  日前,国家工信部公布了最新数据,截止2020年底,中国累计开通5G基站71.8万个,5G手机终端连接数量突破2亿。

  受众所周知的原因影响,“永久中立国”的邮政和电信管理局在2020年频谱拍卖过程中,将华为和中兴两家中国通讯设备供应商拒之门外。

  其中,韩国的5G建设尤为令人瞩目,不仅是首批启动5G商用的国家,而且5G普及率高,网速也是遥遥领先。

  4G时代,中国移动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实现了碾压,而在5G时代,后两者抱团就是必然的,合建5G网络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

  对此,乔·韦曼首先讲到,新冠疫情的出现加速了全球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比如,疫情让人们不得不待在家中,这也让线上办公、线上教学、线上就诊成为新常态。

  在为C端消费者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增强型移动宽带体验的同时,5G还肩负着使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重任。而在5G通往成功之上,测试是其中非常关键的环节。

  作为5G承载和云网融合的底层技术,IPv6可谓是数字基础设施的基础。2017年11月《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颁发,加速了我国IPv6升级的进程。按照计划,2021年正式迎来规模部署的第三个阶段。

  该报告将爱立信、华为、诺基亚列为了三个魔力象限领导者。Gartner该魔力象限是用以帮助通信服务提供商识别和评估其5G网络基础设施的网络设备提供商。这种端到端5G网络基础设施包括RAN、核心网络、传输和网络基础设施服务。

  最近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文通知不得、用户办理或升级5G套餐。虽然我们不确定监管层制发通知的背景和考量因素,但是在5G发展如火如荼的当下,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一纸通知必将直接影响我国5G用户发展速度。从现在的情况看,在速度和质量面前,监管层更注重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也更注重引导运营商高质量发展5G。

  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主办的202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海展正式开幕。在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表示,当前,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蓬勃发展,广泛而深入地融入了经济社会各领域,不断催生出新业务、新模式、新业态,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介绍了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

  虽然威瑞森在推文中没有提到5G,但是在推特上回应威瑞森的人和撰写报道的记者指出,按照这个步骤操作,其效果就是关闭5G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