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通信行业周报:运营商2015年工作重心及我们的投资观点通信运营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3-11 23:13:53 人气:
重庆中考论坛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市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站,重庆中学生网好,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中学学习网,重庆中学生网家教,重庆中学生论坛,重庆学生zslpsh,重庆高考论坛zslpsh,重庆中学排名zslpsh,重庆中学zslpsh,重庆中学生,重庆学生网中考,重庆中考zslpsh,重庆中学生交友,重庆初中生,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土话网,西南云南方言网,最新电影淘娱淘乐,tianyanmao.cn,重庆18680好,岳阳yy房产网,重庆18680,云南西南方言网,网店taoyutaole,电影淘娱淘乐,最新电影淘娱淘乐,电影淘娱淘乐,娱乐资讯taoyutaole,影视淘娱淘乐,taoyutaole笑话,taoyutaole淘娱淘乐,娱乐taoyutaole,时尚taoyutaole,重庆生活新闻,贵州西南方言网,027旅游新闻网,重庆特产18680,0871昆明旅游人才网,重庆生活18680好,观赏虾之家zadull,022天津交友,022天津交友网,水草造景zadull,18680重庆特产,0755深圳交友网,0755深圳旅游招聘,0755深圳旅游招聘网,0755深圳旅游新闻

  周末聚焦。

  梅泰诺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的提示性公告。

  梅泰诺发布关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的公告。

  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15年首月运营数据:4G用户破亿。

  NTT DoCoMo 称正调查黑客入侵SIM卡事件。

  市场回顾。

  上周创业板和中小板分别上涨3.77%和3.29%,沪深300上涨1.51%。

  TMT大板块领涨,其中传媒板块大涨了6.17%位居涨跌幅首位,计算机、通信和电子板块分别上涨4.98%、4.76%和3.36%。

  通信个股方面,涨跌幅前居前分别为:金亚科技(+21.05%)、中国联通(+14.23%)、鑫茂科技(+13.33%)、上海普天(+12.87%)、梅泰诺(+10.20%);涨跌幅居后分别为:吴通通讯(-2.74%)、杰赛科技(-2.05%)、南京熊猫(-0.90%)、富春通信(-0.81%)、星网锐捷(-0.15%)。

  投资:春节辞旧迎新,互联网公司将营销工具与传统习俗融合演绎到极致,手机用户抢红包到手软,抢到了小恩小惠的红包和羊毛出在猪身上的优惠券,其实对于互联网厂商而言,获取用户的成本远高于这些,其实运营商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营销,主要方式还是送流量,但反响远不如互联网厂商,而且我们能够看到的是短信业务大幅下滑,运营商处于步履维艰的境况。但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我们并不悲观,终究运营商作为互联网产业的基础设施,而且我们能够看到的是,流量经营的策略在逐步有所收获,虽然个人短信业务大幅下滑无法避免,主要也是因为产业链过短,很少有人能够参与其中,因此转而投奔互联网的怀抱。未来运营商的径越发清晰,即加大力度,是多方面的,包括商业模式也包括此前市场所憧憬的民营资本,当然这一切还需要时间来验证,我们认为2015年运营商体系投资机会仍然有,因为运营商转型必将有其产业链条上的公司受益。

  工信部和通信相关的工作重心在于:强化互联网行业管理和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中国电信的工作重心在于:4G、互联网化转型、敞开合作、宽带中国;中国移动的工作重心在于:4G、从语音经营为主向流量经营为主的转变、融合通信、数字化服务;中国联通的工作重心在于:4G、、固定宽带光纤化、反腐倡廉;中国铁塔的工作重心在于:助力电信业转型,存量铁塔资源整合共享。

  春节归来,站在现在时间点我们继续重点推荐投资思:转型、通信安全和运营商大数据。

  风险提示:运营商投资规划不达预期的风险;转型不达预期的风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关键词:通信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