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4G融合通信商机浮现运营商掘金共享经济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7-28 10:49:31 人气:

  据报道,4G混合组网时代的运营商继续在通信业务“共享”上做文章。

  据报道,4G混合组网时代的运营商继续在通信业务“共享”上做文章。近日,中国联通正式发布了智慧沃家业务,其中的“通信全家桶”概念,改变了运营商套餐的简单组合方式,使家庭宽带、流量、语音、短信全面共享,物尽其用。此前,中国电信发布的天翼4G套餐也可以与家人分享,与宽带、iTV组成融合资费。

  4G混合组网时代,不仅通信业务正实现“大一统”,中国铁塔公司的成立也让三大运营商共享网络资源的愿景渐行渐近。4G时代,围绕“共享”正浮现新商机,但同时,三大运营商也无法继续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运营商正尝试打通家庭宽带与移动通信业务,以及用户之间的消费“通道”。

  近日,中国联通面向家庭客户推出的“智慧沃家”综合信息服务解决方案,以宽带为基础,融合“沃家电视”“沃家云盘”“沃家总管”等家庭应用业务。而此前,中国电信发布的智慧家庭产品悦me,以智能终端和智能应用为核心,以光宽带为接入方式,为用户提供家庭信息化一揽子的解决方案。

  在资费层面,随着3G全面升级到4G,网速的飙升带动了流量需求的大幅攀升。流量共享、资费物尽其用成为消费者的普遍需求。去年,运营商青睐的流量币概念,就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流量的共享、转赠。在流量货币化的趋势下,三家运营商甚至也实现了共享。

关键词:通信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