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安邦买下豪华酒店运营商 或创买家美国买楼之最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3-20 11:56:43 人气:

  继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之后,安邦对美国酒店资产的胃口大增,这次将买下万豪国际等国际五星级酒店品牌运营商,并将因此成为美国房地产交易史上出手最阔绰的中国买家。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消息称,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同意将旗下地产投资信托企业Strategic Hotels &;Resorts Inc.转让给中国安邦保险集团,交易价约为65亿美元。

  这可能是中国买家收购美国房地产资产的最高历史记录,也远超安邦2014年购买纽约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 hotel)所花费的19.5亿美元。当年的交易价格是美国酒店业史上的最高成交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黑石原本打算只出售Strategic酒店集团的部分资产,而安邦先发制人提出购买整个资产。

  此时,距离黑石完成购买Strategic酒店集团仅仅三个月。黑石2015年9月初宣布将收购该集团,交易价值39.3亿美元,包括债务的交易总价约60亿美元,当年12月完成收购。

  Strategic以连锁方式经营着17家酒店,其中包括凯悦酒店、洲际酒店和万豪国际等。该集团拥有多处美国主要地区的地标性五星级酒店地产,包括位于大道的特区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Washington, D.C),联合广场的威斯汀酒店(Westin St. Francis),以及奥兰治县的尼古湖丽思卡尔顿酒店(Ritz-CArlton Laguna Niguel)。

  彭博社称,豪华及奢华型房地产近些年一直是最抢手的资产,部分原因是他们所处的地段和建筑成本让他们难以被取代。在美国住宿业处于长达6年的复苏阶段后期之际,尽管酒店房价和入住率增长缓慢,但市场对久负盛名的酒店依然需求强劲。

  近年来大举投资海外知名城市酒店等房地产的中国买家不止安邦。太平保险此前花费8.2亿美元购置美国高端住宅。据Knight Frank统计数据,去年在购置一线房地产项目的前20位中国大买家都是机构投资者,其中14家是房地产开发商,6家为保险机构和主权基金。其中,纽约最受欢迎。

  除华尔道夫酒店之外,安邦此前还买下了伦敦Heron大厦和曼哈顿美林金融中心,成交价分别为11.7亿美元和4.1亿美元。

  彭博社专栏作家William Pesek曾在2014年发文称,中国人买下华尔道夫,不其回忆起日本上世纪80年代在发达国家资产市场疯狂“扫货”的情形。“对于中国买家来说,首先是华尔道夫,接下来是全世界。”

推荐:

关键词: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