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美国头号无线运营商威瑞信通讯出售数据中心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3-20 11:56:54 人气: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美国头号无线运营商--威瑞信通讯已启动出售其数据中心资产的程序,希望借此入账25亿美元以上。这家企业正在专注于核心业务。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这次待售的主机托管资产包括48个数据中心,每年可创造大约2.75亿美元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之利润(EBItdA)。此次出售行为,将是其精简业务的最新努力。这也标志着该公司扩张主机托管服务策略的逆转。

  威瑞信公司在美洲、欧洲和亚太地区拥有并运营50家企业级数据中心。2011年以14亿美元收购的Terremark公司的数据中心业务。该公司2014年9月还推出了自己的基础设施即服务的产品,威瑞信云。公司一直在努力与那些大型云供应商竞争,如亚马逊公司和谷歌公司,因此在陆续出售该公司的非必要资产,其中包括2006年以82亿美元收购的主营固定电话和宽带业务的MCI公司。去年威瑞信通讯卖掉了大部分固定电话业务和天线塔资产。同时,公司还面临着美国公司T-mobile和斯普林特公司在手机和数据计划方面提供较大折扣带来的竞争。

  分析称,威瑞信是继去年美国世纪互联公司宣布正在考虑出售其全球59个数据中心之后,又一家宣布出售数据中心业务的运营商。AT&T自从去年起也一直在寻找机会出售其数据中心资产,而无线供应商Centurylink公司去年11月宣布,正在考虑从其数据中心业务上进行战略性转移。基础电信运营商Windstream控股公司去年也以5.7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数据中心出售给TierPoint公司。印度通信巨头塔塔通信公司去年也被报道称其剥离其数据资产。

  如果出售计划获批,则标志着威瑞信重新将重点放在核心业务上。分析人士认为,消费者需求已经从固定电话和互联网连接转向云存储、视频流和无线功能等项目,他们在寻求更为尖端和便宜地管理其数据的服务。

  消息人士称,花旗集团正在就出售数据中心事宜向威瑞信通讯提供顾问服务。由于这次拍卖保密,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威瑞信通讯与花旗集团评论。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