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美国发起智能手机产品调查 中兴通讯H股大跌11%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5-12 13:34:48 人气:

  周五,中国大型通讯设备生产商中兴通讯H股大幅下跌逾11%,至近三年新低,因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中兴在内的智能手机产品发起调查。

  中兴通讯H股)午盘低探10.42港元,为2013年7月以来低位,跌幅超过11%。中兴通讯A股(000063)收盘下跌4.32%,报13.96元。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称,将对在美销售的若干携带式电子设备发起“377”调查,例如可播放储存文件的智能手机。新加坡创新科技今年3月多个手机品牌存在专利侵权行为,其销售违反1930年美国关税法第337条,涉及中兴通讯、SONY、三星、LG、联想集团、摩托罗拉、HTC、Blackberry。

  这是中兴通讯今年内第二次被美国调查。美国商务部在3月7日称,中兴通讯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要求美国供应商不得向其提供关键元器件,外国制造商也不得向中兴通讯出售包含相当数量美国产元器件的产品。

  此类可能会打断中兴通讯的全球供应链,并可能导致严重的元器件短缺。

  此外,中兴通讯A股及H股也被高盛给出了维持“卖出”评级的投资,维持其H股目标价10港元不变,维持其A股目标价12元不变,无论其有没有受到美国出口规则的制约。

  高盛的理由是,中兴通讯未来数年将面对多方面压力,这将影响其盈利增长:

  首先,中兴通讯未来三年的营收预计将以年均3%的速度下滑,这与过去三年年均增长18%形成鲜明对比。因其认为中兴通讯的资本支出将大幅放缓7%-19%。这将导致该公司未来三年的毛利减少0.3%-0.9%。利润跌幅预期之所以低于营收跌幅,是因为其在中国国内的携带式电子设备盈利能力高于智能手机业务。去年,中兴通讯毛利润下跌29%。

  其次,中兴通讯的销售、一般及行政开支预计今年将增长15%,因该公司计划在中国增设3000家到4000店。

  “我们给出的中兴通讯2016年-2018年的EPS较彭博社给出的市场普遍预期低25%-33%,我们相信,彭博市场预期并未充分反映该公司毛利和营运成本增加的压力。”高盛分析师Tina Hou这样写道。

推荐:

关键词:美国通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