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沪指盘中冲击3100点年线遇阻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9-21 12:11:05 人气:

  沪指盘中冲击3100点年线遇阻,缩量调整涨0.2%,创业板涨0.86%,期货锡创上市以来新高,带动板块煤飞色舞,亚太全线飘红大涨。

  通过消息面及技术面的综合数据分析,我认为此位置的惯性下探幅度小、时间短,且不会形成改变既定趋势的杀跌走势,具体理由如下:

  1)G20峰会,习近平主席强调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维护金融稳定;

  2)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创业投资发展政策措施、部署建设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等举措明确经济结构转型大方向不变,利好新兴产业投资方向;

  3)美国8月新增非农就业数据15.1万人,远不及预期的信息致使加息预期降温;

  4)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制造业PMI为50.4%,创22个月新高;

  5)证监会进一步明确完善上市公司治理架构,切实提升公司治理水准;

  6)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康中国2030、美丽中国、十三五规划等利好也在陆续推动过程中,具备长效利好预期;

  7)跌幅超过5%个股17家,基本为近期溢价过高品种;

  8)领涨板块热点突出,新股、软件服务、通信设备及专业机械等板块领涨;

  9)创业板指20日线金叉120日线、5周线金叉20周线技术信号给出,为有利于多头的信号系统。

  上述市场信息表明,此位置即使继续调整也不过是下蹲蓄势动作。沪指为3140点下降压力线的突破回踩,创业板指2150点支撑有效;中小板、深成指如果下方缺口回补了也就表明调整到位了。所以,维持股指3000点一线技术防线不破稳定持股待涨策略,而短差筹码可继续按照我盘中提示观点进行买卖交易,以不断降低持仓成本并保障投资收益。

  本地股表现一片大好,泰和新材和龙源技术稍有下跌外,其余各股均上涨,其中丽鹏股份涨幅高达4.25%,登海种业紧随其后,达3.42%。

  另,在评估了经济政策、产业政策、行业数据、事件要素及未来预期等投资逻辑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六个维度考虑投资机会:

  1)关注有明确利好预期、兼有事件性因素刺激的军工、网络安全板块机会,代表品种为洪都航空)、中国卫星、卫士通、美亚柏科、绿盟科技等;

  2)关注中报高增长的互联网及人脸识别概念股投资机会,代表品种为北纬通信、汉王科技等;

  3)关注十三五利好规划方向、行业数据增长较好的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智能制造、软件服务、通信设备、智能医疗、量子通信、虚拟现实等板块机会,代表品种为榕基软件、汉得信息、天源迪科、上海贝岭等;

  4)关注传统行业中利好明确、资金净流入特征明显的小金属、券商及央企国企改革概念股投资机会,代表品种为东信和平、章源钨业、东兴证券等;

  5)关注深港通受益概念股,代表品种为中兴通讯、中国宝安等;

  6)关注大健康、精准医疗、节能环保概念股投资机会,代表品种为先河环保、东宝生物、昌红科技等。

  责任编辑:孙炜臻

  大小新闻客户端下载方式:

  1、苹果手机:在苹果应用商店(APPStore)搜索“大小新闻”。

  2、安卓手机:可使用腾讯应用宝、360手机助手、豌豆荚、百度手机助手等搜索“大小新闻”下载。

  3、微信下载:关注“大小新闻”微信公众号(daxiaoxinwen),点击底部的“客户端”下载安装。

  4、输入网址:在手机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

  5、二维码下截:苹果手机、安卓手机均可用微信等扫描二维码,根据提示下载安装。

  大小新闻微信公众号关注方式:

  1、直接搜索“大小新闻”,或daxiaoxinwen;

  2、扫描二维码关注即可。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