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二六三:收购香港移动虚拟运营商正式拉开全球移动通信虚拟运营序幕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11-8 1:09:12 人气:

  投资要点:

  公司公告:广州子公司拟投资5250万美元设立二六三移动通信(香港)有限公司,同时此孙公司将投资1亿元人民币收购迪讯(香港)有限公司。

  收购香港移动虚拟运营商,正式拉开全球移动通信虚拟运营序幕。迪讯公司是拥有香港MVNO牌照的移动虚拟运营商,已经搭建完成了核心网和运营支撑系统,以及一卡多号服务平台,完全符合公司全球移动虚拟通信运营的业务策略;另一方面,目标公司是中国联通“预付费国际漫游服务”和“一卡双号服务”运营平台唯一合作伙伴,并拥有上述服务的相关软件知识产权和研发服务团队。本次收购完成后将为公司成为全球移动通信虚拟运营商奠定坚实基础,加速公司跨境通信服务商战略的实现。

  15年看什么?(1)全球华人移动通信虚拟运营业务(2C):未来全新的业绩增长点,巨大的蓝海市场,公司是目前市场上最专业、最领先、最具龙头潜质的企业,并且计划大约在今年7月份正式推出具体的C端产品。(2)企业互联网业务(2B):一方面,今年在大集团客户增值通信服务上将有望取得实质性订单落地,单客户收入贡献在大几千万甚至上亿元,并且今后每年都能持续以此规模变现;另一方面,将在基础云统一通信服务的基础上拓展丰富的企业应用,构建生态体系,未来有望顺势推出企业大数据及互联网金融等新业务。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5-17年的EPS为0.46/0.61/0.80元,对应15-17年PE分别为54/41/31。随着增值通信业务营收下降趋缓,而企业通信业务与海外互联网综合业务有望通过增发备足资金且加大投入后得到更加迅猛的发展,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维持“增持”评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