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预防非法集资 十堰5部门集体约谈金融企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2 10:57:23 人气: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闵波实习生肖锦报道:29日下午,十堰市投资咨询和互联网金融企业守法经营约谈会在市工商局召开,市金融办、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银监局、市人行等5部门联合对十堰30家金融企业负责人进行预防非法集资约谈。副市长侯昭位出席会议。

  约谈会上,5部门负责人从各自职能角度,对企业提出了要求和警示,希望相关企业自律自重,远离非法集资,消除侥幸心理,严格依法开展业务,确保企业健康发展。参加约谈会的企业负责人签订了不参加非法集资行为承诺书。

  会议要求,相关经营单位要提高对非法集资的认识,立即自查自改自纠,自我规范,确保不再发生涉嫌非法集资业务;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认真负责地做好投资人的思想解释和稳定工作;切实规范经营行为,诚信戒欺,按规定的范围、许可的事项经营,不准超出核准的范围、事项从事经营活动和变相从事金融产品业务经营,不刊登、不传播违法广告,不做虚假、不实的宣传、欺诈性经营;从即日起,凡继续从事非法集资宣传和超范围经营,无照、无证以及变相从事非法集资经营活动的,一经发现,新旧违法经营行为一并按相关规定严肃查处。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