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国内最大民营电信运营商鹏博士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协议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5-12 21:17:27 人气: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国内最大民营电信运营商鹏博士与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的中国联通共同宣布,双方将在固移电信服务、OTT新运营、物联网应用创新、全球互联网专网服务、SDN网络重构、ICT创新孵化等六个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与鹏博士董事长杨学平参加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

  据了解,此次双方在固网移动业务方面签约内容为: 鹏博士以全国战略级合作伙伴的身份代理联通自有品牌的移动通信业务,联通向鹏博士提供各地具有竞争力的主流移网产品并鹏博士获得当地最佳的代理政策,鹏博士结合自身的宽带业务融合销售联通品牌的移网产品,全力协助联通发展移网用户,提高市场份额。

  联通授权鹏博士作为联通的移动虚拟运营商开展移动转售业务,鹏博士在联通的指导管理下积极拓展虚拟运营商市场,进一步提高联通的移动虚拟运营主导份额,增加联通移动业务收入。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 双方在固网宽带方面的合作已然大大超出传统意义上合作形式。该合作具体为,双方协商地域的家庭宽带业务领域开展合作运营,联合开发建设双方确认用户的业务运营支撑系统并实现双方网络的对等互联,创新性的发展用户资源。

  此外根据协议,双方可在协商区域进行合作试点,确立并完善合作业务模式之后,向全国推广。如双方非试点区域的下属分支机构对加入试点达成一见,双方支持鼓励其分支机构随时签署合作协议快速纳入试点范围开展战略合作。这也意味着未来,鹏博士与中国联通将有可能实现的后台系统,用户共享,共同发展业务,从而实现强强合作,优势互补。

  在全球业务布局上,双方通过合作,互补共享全球网络资源,共同建设一张基于互联网的有品质保障的新通信网,服务好走出去的万千民族企业和亿万用户。

  双方除了在现有主业上开展战略合作外,还在未来战略级业务上展开合作,占据市场先发优势。在决定运营商是否会被管道化的OTT上,双方通过合作,将深挖沃TV+大麦盒子潜力,最大化提升双方的OTT视频传媒价值和单用户广告收入,并成就行业最出色的OTT视频用户体验。在SDN/NFV方面,联通与鹏博士均在积极部署SDN网络。双方通过合作、交流、研究、实践SDN网络重构,共同稳定提高网络效率,快速降低SDN部署成本,大幅节约网络成本支出,推动网络服务与管理能力升级。在物联网方面,双方基于中国联通4G及未来的5G网络,结合鹏博士在网建设及智能硬件开发方面的经验,积极开展物联网应用的研究、创新和推广,在物联网技术标准制定、智能硬件研发、应用领域及客户群拓展方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共同促进物联网应用的规模化发展。

  鹏博士董事长杨学平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联通与鹏博士的战略合作,是双方响应国家“深化国有企业,促进国有资本与民营资本深度合作”的政策要求而进行的重要尝试和创新,也体现了中国联通对民营企业的态度和大力支持。鹏博士希望并相信,随着双方合作的持续开展,中国联通与鹏博士会不断发掘新的合作形式及内容,使双方的合作关系更深入、更紧密。

  此外,双方各自发挥在资本、机制、用户基础、网络能力等各个方面的优势,共同扶持孵化优秀ICT创新项目,也是首次民营运营商与基础运营商进行深度合作,在挖掘更多未来市场契机的同时,创造更多的社会效益,服务好用户。

  妇女们离开这个村庄——就像中国各地其他村庄的女人一样——前往城市打工。在熊吉根所在的安徽省,吸引女人们的是上海。

  这段内容后迅速在网络走红,“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与“我先挣它一个亿”成为微博热搜关键词。

  中国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项目的目标是,在两年内利用卫星建立一个牢不可破的通信网络,并在地面数个之间利用量子传输技术实现量...

  “对发展中国家而言,澳门可被视为一个稳定、外交灵活、经济和文化富有特色的典范。向叙利亚示好,反映了它有意显示其外...

  作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平台,杭州峰会将是G20史上发展中国家参与最多的一次。自宣布中国将是2016年G20峰会主办国以来,中国...

  中国药用物质的价格只有欧洲的二十五分之一,中国产每公斤平均价格约为19美元,欧洲产约为480美元,而中国产的质量整体上是令人...

  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第九次代表大会28日通过决议,宣布把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改称金日成金正日主义青年同盟。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