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广东联通排名2013中国通信产业榜省级运营商第4位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5-24 11:32:07 人气:

  11月18日消息,广东联通新一轮流量经营的举措已获得了业内的广泛认可,这种分应用推出定向流量包、允许流量共享、将流量套餐计算方式从M升到G的做法,构建出了比多更多的流量经营新模式,开创了运营商先河,为满足用户更多流量的体验也将成为现实,此举意义重大而深远。同时,记者了解到,在2013中国通信产业榜评选中,广东联通更是以83.6的高分位列全国省级运营商第4名,跻身省内三大运营商之首。11月18日消息,广东联通新一轮流量经营的举措已获得了业内的广泛认可,这种分应用推出定向流量包、允许流量共享、将流量套餐计算方式从M升到G的做法,构建出了比多更多的流量经营新模式,开创了运营商先河,为满足用户更多流量的体验也将成为现实,此举意义重大而深远。同时,记者了解到,在2013中国通信产业榜评选中,广东联通更是以83.6的高分位列全国省级运营商第4名,跻身省内三大运营商之首。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大数据、大流量需求,作为中国联通试验田的广东联通率先酝酿积极变革,全省网速升级到惊人的42M,力推用户期待已久的上网流量大数据包,其中包含的流量非常大,均以G为单位来计算,使得广东联通用户告别了以M为单位来计算的流量套餐包,进入了G时代。这一大胆而前沿性的变革举措得到了大量用户的广泛支持,这意味着,我国上网流量套餐开始走进G时代,将逐步取代以M计算的流量套餐。

  在上月广东联通召开G时代看沃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联通除了宣布全省21个地市的3G网络全部升级至42M外,还在原有多种大流量产品的基础上进行优化整合,升级随意看、随意听和随意享等大流量产品,推出极速G时代、应用G时代、流量G时代和共享G时代四大主题活动,正式宣告大流量时代的到来。

  广东联通推出包含动辄以G为计算单位的定向流量包,显示流量经营服务精细化是大势所趋。同时,定向流量包也是以常见的互联网应用为基础,必然要与众多主流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合作,广东联通预见到了这种趋势,率点了破冰之旅,打破了电信运营商以往瞻前顾后的做法。这些套餐可以更有针对性地满足用户需求,让用户各取所需,从而提高用户的粘性。

  近两年,以微信为代表的OTT业务给运营商带来了冲击,但另一方面,数据业务也已经成为运营商收入增长的重要来源。运营商在如何智能管道变现流量价值的道上也一直在探索和不断深化。作为中国联通各种新型业务的先行者,广东联通以符合互联网规则的方式重塑自己,加快了去电信化步伐。

  今年7月底,广东联通联合腾讯推出微信沃卡,开创了运营商与OTT企业合作的先例,提升了用户体验,创新了运营商与OTT企业合作的模式,在产品设计、营销、售后服务、推广等方面展开了一系列引入互联网运作模式的探索。

  事实表明,微信沃卡市场认可度普遍较好,短短几个月时间,其用户数已过百万,该产品改变了以往运营商产品保守的形象,让用户感受到了互联网的清新风气,各方意见都以正面评价为主。及业界专家大多对微信沃卡给予了肯定评价,众多网民对微信沃卡给出了正面评价。可见,联通与微信的合作达成了预期效果,其互联网基因明显。

  今年9月,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通信产业、中国经济和信息化社、中国管理案例联合中心承办的2013年中国通信产业榜评选结果显示,广东联通凭借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创新的态度,以及出色的产品创新能力、商业运作能力、产业链协作能力被评审会评定83.6分,位列全国省级运营商第4位,排名逐年上升,并且首次在广东省内三家运营商中排名第一位,创下了历史新高。

  在国内三大运营商当中,中国联通在3G时代可以说是打了一场漂亮仗,在近两年更是摇身一变成为一个互联网基因浓重的运营商,在移动互联网的博弈中成绩斐然。工信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手机用户月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为128.3M,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0.7%。由于深入开展流量精细化经营,中国联通的户均流量在业界独领,今年上半年,联通移动数据流量同比增长131%,3G智能手机月户均流量为278M,而广东联通的这一数字更是超过300M。

  把握行业变迁的重要机遇,全方面探索流量经营,成立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木棉会,与腾讯合作推出微信沃卡。广东联通已成为联通内部移动互联网运营标杆。这是2013年中国通信产业榜组委会评给广东联通的颁词。分析人士指出,伴随着手机终端移户持续提升,以及联通3G用户迅速增长,依托于目前42M快速网络,广东联通为满足用户更多流量的体验将有望成为现实,上网流量的G时代也将会全面到来。

  11月18日消息,广东联通新一轮流量经营的举措已获得了业内的广泛认可,这种分应用推出定向流量包、允许流量共享、将流量套餐计算方式从M升到G的做法,构建出了比多更多的流量经营新模式,开创了运营商先河,为满足用户更多流量的体...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