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汉堡图标的起源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25 18:19:37 人气:

  汉堡图标(The hamburger button)已成为我们智能手机、平板和电脑上的一个普遍标识。然而,这个图标所谓何物?从何而来?大家又是否真的了解其含义呢?

  如今,打开智能手机和平板应用程序,点开网页,你很可能会看见,屏幕上方某个角落挂着一个奇怪的图标。

  这三道杠已经被赋予了某些特质,还有了一个名字——汉堡图标。细看其构造,就像是两片圆面包里面夹着块汉堡肉饼,由此得名。

  如今,汉堡已经成为世界烹饪界必不可缺的一部分,汉堡图标也火速风靡互联网,借由应用软件智能机领域。

  各大软件汉堡图标(左上起顺时针):Spotify音乐播放器、BBC新闻、美国运通(Amex)、BBC运动、美国通信运营商T-Mobile、香港世界网络频道(Now TV)

  “我认为,第一款使用汉堡图标的热门应用软件是Path,”应用软件设计师亚历克斯·佳古尔斯基(Alex Tyagulsky)说道,“之后,它又在Facebook上广受欢迎。汉堡图标的身影,开始出现在各种应用中,越来越多的应用开始采用这一图标。”

  这个图标优点不少,他说道,“最大的优点,在于图标里面蕴含着大量信息,同时又提供了一种一致的方式来查看这些额外信息。Facebook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然而,尽管汉堡图标提供了一种查看额外信息的一致方式,但研究表明,它并不像一些人认为的那般有用。

  “我做了很多实验。”网页开发员詹姆斯·福斯特(James Foster)说。数月间,他调查了用户与这个图标之间的交互行为。“结果都一样——与开发者和设计者想的不同,用户对这个图标不是很了解。”

  (顺便透个底:BBC新闻网站及其智能手机应用软件中,汉堡图标形状各异。一部分是纯粹的三道杠,一部分在外围添加方框,还有一部分加了字。)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