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7月运营数据对比 中国移动依然一家独大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29 10:07:46 人气:

  综合来看,上半年三大运营商都保持了增长态势,在各个方面运营数据均有不同突破。其中中国移动依然表现强劲。

  近日,三大运营商先后公布了7月份运营数据。综合来看,上半年三大运营商都保持了增长态势,在各个方面运营数据均有不同突破。其中中国移动依然表现强劲,用户数量持续领先于其他两大运营商。而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都努力维持增长,追赶中国移动的增长势头。

  在移户方面,三大运营商数据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中国移动增长最多,位居榜首,净增用户数高达335.1万户;中国电信的增长紧随其后,和移动相距仅37万户,中国电信新增移户为298万户;中国联通本月移户总数增长差强人意,仅为其他两家的三分之一,本月净增为126.9万户。

  经过7月份市场发展,三大运营商的移户总数分别是:中国移动总数达8.69857亿户;中国电信用户累计2.3283亿户;中国联通总数2.70717亿户。从三大运营商移户总数比较图中我们可以清晰看到,中国移动的累计移户总数依然保持强势,远远甩开其他两家。

  在4G用户方面,中国移动增长势头保持强劲,本月增长数比其他两家增长之和还要多,在4G市场保持遥遥领先地位。本月中国电信4G用户新增503万户,中国联通净增4G用户642.1万户,两家基本保持了同步增长,差距不大。然而这两家之和也不及中国移动4G用户净增1232.2万户,中国移动在4G市场霸主之位果不其然。

  据数据显示,本月中国电信4G累计用户数达1.5705亿户,中国联通1.45229亿户,两家相比基本持平。中国移动突破6亿大关,4G用户总数达6.05973亿户。从4G用户总数比较图中清晰的可以看出,在4G市场中,中国移动一家独大。

  在固网宽带业务方面,中国电信G市场和移户市场低迷局面,增长继续,累计用户数继续保持第一。本月中国移动万户,增长数为三家运营商之首,发展势头猛烈,总用户数达9574.4万户,努力追赶中国电信固网市场之首地位。另外一家运营商,中国联通固网宽带用户本月净增5.8万户,虽然是本月增长数目最少的运营商,但是比起上月增长有明显的进步,本月固网宽带用户累计已达7697.9万户,保持持续增长势头。

  总体来说,中国移动在运营商市场保持首位平稳运营,4G和移户市场远远领先,在固网宽带市场也以惊人的速度在猛追第一市场的中国电信。虽然中国电信目前固网宽带市场强大,然而增长速度有待提升。比起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在增长用户方面虽然优势不明显,然而中国联通比起之前自身增长,有明显的提升。希望经过此次混改,可以翻身重现三大运营商鼎立之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