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总结】中国通信广电运营商“家庭网关”进展分析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4 20:15:46 人气:

  在“宽带中国”的战略下,伴随着网络技术不断发展,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逐步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家庭作为社会生活中最基础、最紧密的群体单位,其智能化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家庭智能网关是家居智能化的心脏,通过它可实现系统信息的采集、信息输入、信息输出、集中控制、远程控制、联动控制等功能。自推出天翼网关以来,中国电信很快在此基础上,推出天翼网关2.0产品。天翼网关2.0在天翼网关1.0版本基础上做了全面升级,为了满足用户家庭的无线覆盖能力,天翼网关支持2.4G &5G双频wifi,让WiFi的覆盖面更广,穿墙性能更高。其次,天翼网关2.0实现500Mbps的接入带宽性能,提供千兆网口,无论从接入端还是局域网内,都升级了更高的网络传输能力,未来更多形式的家庭影院、全景视频、8K视频、VR沉浸式体验等视频业务将步入,天翼2.0的落地将提前为未来家庭娱乐体验提供家庭网络能力以及平台支撑,进一步加速家庭视频体验的升级。

  天翼网关2.0设备的推出无疑是中国电信在智慧家庭领域迈向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的重要关键。天翼网关2.0助力中国电信智慧家庭生态圈的构建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第一,硬件上,提升网关的带宽接入能力、无线带宽承载能力、无线信号覆盖能力与网关设备的智能化要求;第二,天翼网关2.0集成e-Link协议,实现家庭局域网的互联互通,为用户打开了便捷组网的大门,提高运营商基础业务的用户粘性,提升中国电信网关设备在家庭组网设备中的竞争力;作为中国电信智慧家庭业务生态圈最核心组成部分,天翼网关2017年部署量将达到3000万,并将在2018年部署量超过5000万。这就意味着,未来无论用户是否使用了智慧家庭的产品,市场上都将至少存在5000万的用户家庭成为中国电信智慧家庭e-Link生态圈中的组成部分。今年6月,中国移动也宣布自主研发的智能家庭网关全面上市。一般家庭中电脑、手机、PAD、电视等多台装备要能同时上网,基本需要先开通网络,再用一个由器来提供WIFI来实现,这就需要用到光猫(开通网络时运营商赠送的)和由器两个设备。现在,智能家庭网关这个神器,就同时具备了光猫和无线由的功能,只需要一个设备,可以实现多台设备同时连网。

  推荐:

  

关键词:通讯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