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中国电信公司正式开通NB-IoT物联网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13 15:14:08 人气:

  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9月8日,推进中阿物联网产业发展暨中国电信NB-IoT网络产品发布会在银川召开,中国电信公司正式开通NB-IoT物联网。

  NB-IoT是基于蜂窝的窄带物联网,具有强穿透、广覆盖、低功耗、大连接、低成本等特点,是物联网领域的新兴技术,也是当前物联网应用最佳技术方案。通过智能操控系统,车主能提前了解车位停放情况,预设停车和时间。小区水表用普通网络传输,数据易滞后或断开,有了穿透力极强的窄带物联网,无论水表设置在哪个隐蔽,智慧抄表都可实现,原本需25个人工操作的工作量,一人即可完成。给奶牛佩戴一件“首饰”,可检测其一举一动,对产奶量和生殖量进行精准测算;同时,在节水、灌溉、测土等农业生产中蕴藏广阔发展空间。

  会上,中国电信公司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住建云”建设、打造城市管理大数据应用平台、城市构件互联等领域进行合作,共同努力建设新型智慧城市;与自治区农牧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农业大数据、益农社、智能畜牧”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新型智慧农村建设;与自治区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气象大数据云平台建设、气象数据采集、气象信息服务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提升气象信息服务水平。

  同时,中国电信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奥特信息技术股份公司等23家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信公司将充分利用NB-IoT物联网,聚集产业力量,共同打造“物联网生态圈”,为建设智慧城市、现代农业“互联”新篇章。

  发布会上,中国电信基于NB-IoT网络的智慧牧场“小牧童”产品正式在商用,其功能针对农牧养殖,尤其在奶牛监测上处于国内领先技术。同时,来自中国电信集团物联网分公司、华为、中兴等9家业界领先企业的相关领导分别就物联网、NB-IoT芯片、智慧城市、智慧畜牧、车联网等领域做了主题,展望了未来与中国电信公司合作的重点方向。

  推荐:

  

关键词:中国电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