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运营商从宠儿变沉默羔羊 通信业还有哪些翻身机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15 14:16:30 人气: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中国彻底进入了“大通信”时代,但作为基础通信设施提供者的运营商却越来越沉默,他们的竞争低端化、地位管道化,与用户的距离越来越远,没有人会去讨论什么套餐,大家只care一件事,那就是流量是否足够多。

  运营商完全变成管道之后,这个行业又有了哪些新的发展机会,或许才是整个行业最关注的重点。以下就是钛作者锋筑尘香的来稿观点:

  每年的工作报告,是各行业的关注热点,大家都很清楚,如果哪个行业有幸能在来年的重点工作中被提及,就意味着巨大机遇的到来,通银行业这几年压力颇大,日子也不太好过,未来的发展机会在哪里呢,昨天公开的2016年工作报告则透露了不少信息。

  总体而言,李克强总理上任以来,对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异常重视,报告的编写也体现了这一点,从下面的历届通信关键词整理,我们可以看到,从2014年以来,报告中对通信业的着墨明显加强了,而最关注的,主要就是宽带网、4G网。

  今年的工作报告,对宽带和4G也都均有提及,4G体现在工作回顾中,指出已建成世界最大4G网络,相信总理对于4G网络建设的是满意的。

  而关于宽带,则重点强调了建设一批光网城市,以及推进目前尚未通宽带的5万余个行政村通光纤,值得注意的是,在报告中使用了通光纤的说法,替代了此前《“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中5万个行政村通宽带的说法,显然对网络的质量有了更明确的要求。宽带提速是历年报告重点提及的内容,而今年的要求则更为具体了,看来今年宽带提速还是有压力的。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