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日本通信运营商与中国移动开展海外通信合作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16 14:24:10 人气: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6月27日,日本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宣布与中国移动在海外通信服务领域开展合作。双方将在可远程写入签约用户信息的“eSIM”使用的系统领域开展合作,使在中日两国间进出口产品的法人客户能省去按国家设定通信服务的麻烦。DoCoMo预计该业务将得到农业机械和工业机械领域客户的使用。

  此前,要想利用“eSIM”,需要DoCoMo与海外通信运营商之间使用相同系统。通过本次合作,即使系统种类不同,双方服务商也能交换利用通信服务的设备之间的信息。

  例如,利用NTT DoCoMo服务的日本农机企业向中国出口产品时,此前需要在出口时更换写入了签约用户信息的IC芯片“SIM卡”。通过此次合作,客户即使不更换SIM卡也能利用中国的通信服务,能够高效推进“物联网(IoT)”。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