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京信通信向电信运营商转型从收购老挝电讯商开始?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24 10:45:06 人气:

  商转型了。据了解,京信通信通过收购将拥有老挝国有电信运营商ETL51%权益。或许受此消息,其股价一上扬,从九月份至今涨幅约27%。

  10月18日,京信通信(02342)发布公告,拟以500万美元向利荣国际收购迦福控股51%股权。于完成后,迦福控股将成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值得注意的是,迦福控股唯一主要资产为持有ETL51%权益。

  据了解,ETL于2000年成立,为老挝唯一一家国有电信运营商,老挝拥有49%权益。ETL已于老挝铺设覆盖全国的光纤网络,ETL持有电信业务执照,为老挝第三大电信运营商。据悉,ETL将拥有价值不少于1.8亿美元的资产及商誉。

  而京信通信此次出手,主要是看中迦福控股拥有ETL的51%权益。智通财经查阅相关资料得知,京信通信动作可谓之“迅猛”。据了解,9月1日,迦幅控股才宣布与老挝订立合营企业协议,迦福控股将以9180万美元的代价收购ETL的51%权益。而当时京信通信只拥有迦福控股49%的权益,这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京信通信就将全资拥有迦福控股。

  京信通信表示,透过投资于ETL,公司可以实现业务模式转型,即从一家电信设备制造商转型为一家电信运营商,另外公司也能将ETL用作公司新产品(如微波、卫星及SmallCell)研发检测中心。除此之外,就是扩展其老本行业务,为老挝电信运营商提供包括2G、3G及4G移动网络在内的综合网络解决方案。

  据相关资料,京信通信已在中国设立30个省级分公司,200个地市二级办事处;在全球亚太、欧洲、、南美设立 10 多个办事处为全球 80

  目前小型化、多频化、有源化、智能化和智能制造是移动通信网络和天线技术发展趋势,京信在小型化技术和智能制造技术引领行业发展,多频共用天线%,并积极与国际大客户开展有源天线G天线研发,相关产品已进入验证或试商用阶段。目前已在5G有源阵列天线技术取得突破。市场相关人士表示,从目前状况来看,京信通信有望成为5G时代大赢家。

  据悉,京信通信是全球领先的通信与信息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拥有无线接入、无线优化、天线及子系统、无线传输、无线宽带等产品线,在各产品领域均掌握了核心关键技术,拥有众多自主的知识产权。

  根据EJL2015年报告,华为、京信成为全球发货量排名前两位的天线,通宇通讯排名第6,中国天线年提升。

  除此之外,近年来中国铁塔成为京信通信的新客户,上半年来自中国铁塔的收益增长24.9%,占集团收益5%。2015年为3.8%。其管理层预计中国铁塔带来的收益将逐步增加。值得一提的是,市场人士分析,中国铁塔预计明年上市,到时应该会给京信通信带来新一波行情。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