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我国第三代移动通信的标准化工作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10 19:31:44 人气:

  第三代移动通信(3G)从概念的提出,到今天逐渐步入实用化,期间走过了漫长曲折的道。在错综复杂的下,我国在3G发展上采取了十分稳健的政策,保持了我国通信产业高速稳定的增长,并首次提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技术,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下设的无线通信标准技术委员会(CWTS), 致力于我国无线通信标准的研究和推广。为了满足我国移动通信的运营、研发和制造以及管制的需要,及时制订了大量的行业标准技术规范、参考性技术文件和研究报告,并针对第三代伙伴计划(3GPP)的系统提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网管标准架构,同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累计向国际电联(ITU)和3GPP、3GPP2提交文稿近500篇。开展的标准化活动促进和推动了中国移动通信整体水平的提高,缩短了我国与国际移动通信整体发展的差距。

  自今年9月份开始,一批和民生息息相关的新规将开始执行,三大运营商再一次被提名,这一次不是提速降费而是全面取消长途和漫游费用。

  俗话说的好“一招鲜吃遍天”,企业有门手艺就可风生水起,如果这门手艺还很特别,那就是了不得的事了。那么到联芯发展历史的起源,就不得不从一个公司和一个技术标准说起,那就是大唐和TD-SCDMA。

  高通认为未来3G还会有较长时间存在,不过在中国市场3G已在事实上逐步退出市场,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应是最快放弃3G网络的运营商。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用这句话来描述如今的中国联通(微博)再合适不过了。3G时代,中国联通也曾经是电信业的辉煌霸主,转眼到了4G时代,却沦为三大运营商中排名最靠后的一家。

  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近日表示:“计划推出的5G标准将不再具有多个技术版本,而是形成统一融合的唯一标准。”众所周知,1G、2G、3G、4G时代,都是有多个版本的技术标准。为什么5G将形成统一融合的单一标准?

  物联网终端的种类非常多,包括物联网网关、通信模块以及大量的行业终端,其中尤以行业终端的种类最为丰富。

  在经过了行业人士漫长的探索,如今的物联网产业正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据相关行业人士总结,全球物联网平台的数量在2016年大约为350家,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现在能够统计的全球物联网平台已经上升到450家。

  017年第一季度,长飞实现收入约18.20亿元,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约2.34亿元。长飞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庄丹彼时表示:“过去30年,中国的光纤光缆行业,基本是用市场换技术。现在,我们终于扬眉吐气,可以拿技术去换别人的市场。”长飞经历了中国光纤历史的大起大落,真正的了中国光纤的变迁史。

  据了解,针对冬奥会赛事的特殊需求,列车设置了科技感十足的专用包厢,可以通过智能显示屏,实时观看赛事直播。全车覆盖Wi-Fi系统,记者可随时编辑发送赛事报道。

  推荐:

  

关键词:通信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