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第三方服务商“对接”三家运营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16 14:46:59 人气:

  “十二五”期间,上海提出了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规划。为此,上海正在加紧建设被称为“最后一公里”的光纤入户工程。昨天,上海市光纤到户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值得关注的是,上海将成立首家建筑通信网络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专业机构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该机构改变了原来运营商各自为政的状态,作为一个的运营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会议透露,上海市按照《关于本市“十二五”期间加快推进光纤到户建设的意见》,即将在近期研究出台相应的实施细则。

  截至8月底,全市光纤到户完成覆盖累计达到324万户,超过今年累计完成300万户的年度目标,累计发展家庭光纤上网用户已近90万户。预计到2012年底,上海将累计完成光纤到户覆盖550万户,基本实现城镇化地区的家庭覆盖。到“十二五”期末,上海将基本完成光纤到户建设,力争成为国内通信质量、带宽和服务最具竞争力的地区之一。

  前不久,上海电信也宣布,其“城市光网”的覆盖能力超300万户,“城市光网”用户突破80万户,上海已经成为国内光纤到户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

  上海电信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上海开创一套独特的长宁模式,并在全市推广。长宁区将“城市光网”建设纳入2011年区实事项目重点推进,还专门成立了由副区长、上海电信副总经理挂帅的工作小组,助力城市光网顺利推广。

  上海有几家有宽带网络运营资质的企业?每家企业的优势在哪儿?对此,大部分市民一头雾水。昨天,国内首家新建住宅建筑通信配套设施第三方专业公司上海市建筑通信网络有限公司揭牌,它标志着国内首家第三方专业模式在上海正式启动。

  从即日起,市建筑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将首先在新建小区托管“最后一公里”网络,对电信、联通和移动三家网络运营商接入服务,具体管理小区中心机房到百姓家里的通信管线和光纤。业主想选用哪家网络服务,只需与运营商签订协议,第三方机构即“按图索骥”接通“最后一公里”网线。

  “各家运营商将网络基础设施引入小区门口后,即可平等对接第三方运营机构,只要网络质量、套餐服务和资费标准出众,就能网罗百姓心。”相关业内人士认为,上海市建筑通信网络有限公司的出现增强了用户的选择权。

  光纤入户工程“最后一公里”不再各自为政“十二五”期间,上海提出了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规划。为此,上海正在加紧建设被称为“最后一公里”的光纤入户工程。昨天,上海市光纤到户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值得关注的是,上海将成立首家建筑通信网络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专业机构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该机构改变了原来运营商各自为政的状态,作为一个的运营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商报记者金琳上海......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