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淘宝全面禁售国内电话卡:三大运营商的也不能卖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8 20:35:47 人气:

  日前,临沂市大学生徐玉玉接到电线元学费后,心脏骤停离世。电线号段手机号。此后接连的学生电信诈骗案,引发了社会对犯罪利用非实名电话卡诈骗的关注。

  淘宝网是虚拟运营商电话卡销售的来源之一。此外,澎湃新闻()此前也发现,淘宝网上有大量商铺提供了非170、171号段的非认证卡。

  日前,淘宝网在新更改后的《淘宝禁售商品管理规范》中明确指出,从2016年9月7日起,暂停准入“手机号码/套餐/增值业务”类目商品,以前准入的淘宝网卖家全面禁售此类商品。这也意味着,不仅非实名制的虚拟运营商电话卡将从淘宝的可销售商品中剔除,包括三大运营商在内的国内电话卡、上网资费卡等。

  淘宝网称,此举是为了遵守《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贯彻落实反法等法律 进一步做好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为了规范淘宝网网购平台的市场管理秩序,为消费者营造安全的网购,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信心和满意度。

  早在3年前,工信部就下发了《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要求用户在办理手机卡入网手续时,必须提供线月,工信部更祭出大招,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确保在2016年12月31日之前,全部电线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并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网络营销渠道委托管理制度。此举也被市场称为“史上最严实名制”。

  今年6月,淘宝已经要求用户办理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含无线上网卡)等入网手续,需如实登记用户提供的真实身份信息。

  业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由于存在商家鱼龙混杂、网络销售渠道隐蔽等问题,电话卡实名制监管存在较大阻碍,尽管政策上打击力度较大,仍有“漏网之鱼”。基于平台模式的复杂程度和高监管难度,淘宝“一刀切”,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禁售商品具体包括:境内运营商(含境内虚拟运营商)的IP电话卡/长途卡、网络电线G上网资费卡/流量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三大运营商新号码套餐,以及境内运营商(含境内虚拟运营商)的国际卡/国际上网资费卡等。

  阿里巴巴B2C电商平台天猫上的相关产品,仍可正常销售。分析称,天猫有资质大平台对于实名制执行更严格规范。

  推荐:

  

关键词:淘宝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