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香港电讯连推微信优惠 运营商联姻OTT合作破冰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17 12:15:05 人气:

  ]微信用户仅需支付月费8元港币,即可在香港任用微信传送语音、视频、图片及文字,进行单独聊天及建立聊天室。

  腾讯科技讯2月5日消息,近日,香港电讯旗下的PCCW Mobile与微信合作,在香港推出微信用户数据优惠包。微信用户仅需支付月费8元港币,即可在香港任用微信传送语音、视频、图片及文字,进行单独聊天及建立聊天室。

  据了解,香港电讯还为访港微信用户提供免费任用香港电讯Wi-Fi服务。推广期内,微信用户利用app内的“新增朋友”功能,加PCCWmobile微信账号,在PCCW-HKT专门店选购任何手机或平板电脑,均可获赠礼品。

  在去年年底的广东互联网大会上,腾讯董事局马化腾(微博)曾表示将与运营商创新合作。此次合作,是微信联姻运营商的首个案例,也成为运营商与OTT携手共赢移动互联网的破冰之旅。

  电信分析师Chetan Sharma指出,“电信行业经历了三波不同的收入浪潮。首先是语音,然后是短信,现在是数据。”

  自2010年移动网络数据流量首次超过语音流量后,一直以50%的复合年增长率持续攀升,估计2018年的移动数据流量将达到2012年的12倍。而智能手机的普及浪潮,也促使运营商加快转型,以移动互联网的思维部署自己的数据业务。

  欧洲的五大电信巨头西班牙Telefonica、英国沃达丰、法国Orange、Telecom意大利及电信动作显著,他们联合推出自有即时通信客户端“Joyn”,全面升级了原有的短信业务。同时运营商们也不忘各自营生,杰出者如西班牙电信专门成立新部门Telefonica Digital发展数据业务,不仅带来了20%的高收入增长率,其推出的聊天应用“TU Me”也成绩喜人。法国Orange推出免费短信与通话应用Libon。

  除了推出自主产品,他们还与OTT企业展开合作,为流行应用推出数据业务专项优惠包,拓展细分业务:如电信在2012年与在线音乐提供商Spotify联手,向用户提供无限音乐流付费包,此外还有Verizon、H3G英国与Skype的合作,H3G香港与WhatsApp的合作等。

  在中国,三大运营商也加快了发展移动互联网的步伐,相继推出各自的即时通信产品:移动飞聊、联通沃聊、电信翼聊。在电信三巨头的财报也说明了移动数据业务的重要。2011年,中国移动(微博)无线上网业务迅猛增长,收入同比增长45%达到444.28亿元,占营运收入比重达到8.4%,成为拉动收入增长的重要因素。中国联通(微博)披露的数据表明,3G用户月均数据流量达到267MB,同比增长50.1%。移动运营商的投资方向也印证了其对这一趋势的认同。此前,中国移动明确提出四网协同战略,并基于这一战略加快了WLAN和TD-LTE高速无线网络的部署步伐。

  智能手机与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极大地丰富了用户的掌上生活。各类基于网络传输协议的实时数据业务逐渐成为重中之重,以微信、微博、移动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流行APP活跃度极高,带来可观的数据流量。

  在众多移动互联网应用中,手机即时通信功能普及率高达83.0%,微信占据领先地位,今年1月用户数突破3亿。集文字通讯、图片分享、语音对讲、LBS、“摇一摇”、漂流瓶、视频会话等诸多功能于一身的微信,以装机必备的普及率,迅速成为大众风行的生活元素。而其向其它应用接口的做法,促使其向平台化方向发展,不仅为应用和用户提供了极大便利,也进一步提升了微信的活跃度。

  微信的流行使其成为数据业务的催化剂,对用户开通数据业务产生刺激作用,并带动数据流量的持续增长。网络观察人士“青龙老贼”认为,OTT服务的流行是大趋势。运营商联手OTT供应商,提供创新和个性化的服务,通过增值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有利于促进数据业务收入的增长,并从中获得更多收入。从1999年起便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的日本运营商NTT DoCoMo已经证明了这条道的成功,截至2011年,其移动数据业务收入已占移动服务业务收入的49.75%,接近一半份额。

  马化腾曾表示,“腾讯与运营商关系是上下产业链承载关系,不是所说的对立和并行的关系。”此番香港电讯与微信的合作,无疑为此做出了最好注脚。

  

关键词:香港mb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