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工信部收回小米和北纬通信部分电信码号资源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23 21:21:17 人气:

  在工信部发正式牌照前夕,有两家虚拟运营商出局。今天,工信部公告称,收回北纬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码号资源,分别是10022和10046。

  工信部收回码号资源的政策依据是《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该办法,在时间内未启用码号资源的,主管部门可以收回已分配的码号资源。

  对此,两家虚拟运营商分别给与回应,北纬通信回应称,收回的是客服号,此客服号只供170号段的用户使用,北纬虚拟运营商业务开展并不通过出售170码号来实现,所以对公司业务没有影响。

  2013年12月26日,北纬通信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公司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的批复。试点截至日期为2015年12月31日。北纬通信最早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天津、上海等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范围内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不包含预付费业务)。

  2014年11月24日,工信部向8家民营企业发放了第四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包括小米公司。2016年5月,小米流量提醒不规范被工信部点名。小米移动旗下拥有“任我行”和“吃到饱”两个子品牌。“任我行”是小米移动和中国联通合作推出的虚拟运营商业务,永久免月费,无漫游费,无长途费,无最低消费,接听免费。打电线元。由于“任我行”电话卡是真正意义上的“零月租”卡,在仅接听电话的使用下,可以做到不产生任何话费,是最完美的副卡选择。2016年9月,小米公司旗下虚拟运营商业务“小米移动”称小米移动新增45个地市后,其SIM卡将小米移动再支持9个地市号段。

  蓝鲸TMT了解到,42家虚拟运营商为了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前期投入过千万,不过大部分处于亏损状态。在小米和北纬退出,有传闻下个月工信部将发正式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