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中国移动有意收购香港第四大移动通信运营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3-10 21:54:02 人气:

  新华网10月6日电(记者冯晓芳)中国移动有意向收购香港第四大移动运营商华润万众的股份。如果交易达成,这将是中国移动首次涉足内地以外电信市场。

  根据华润万众电线日披露的公告,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即中国移动在香港的上市公司)已和华润万众大股东华润集团和梁启雄签署了意向性的谅解备忘录。华润集团和梁启雄(包括其关联方)分别持有华润万众48%和18.54%的股份。华润万众称,有关商讨仍处于初步阶段,尚未达成具有约束力的条款。

  中国移动相关人士6日也确认,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已和华润万众大股东华润集团和梁启雄签署了意向性的不带有强制性法律效力的谅解备忘录。同时,中国移动将严格遵守上市公司管制规则,如有进一步的消息将进行及时披露。以用户数统计,华润万众是香港第四大移动通讯运营商,截至2005年6月30日,共拥有移户121万,用户市场份额约为15.3%。

  这次收购反映了中国移动通信进行国际市场拓展的积极性和相关策略,对于此次潜在并购的意义,有专家分析认为:首先,它贯彻了专业化运营的,将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其次,并购有助于促进两地经济融合,繁荣香港经济。另外,可以发挥潜在的整合效应,提高运营效率,提升香港的福利。(完)(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