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美国将运营商用联邦补贴购买中国企业生产的任何电信设备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5-9 3:25:31 人气:

  据彭博当地时间4月17日消息,美国监管者当日采取一项措施,移动运营商使用联邦补贴购买中国企业生产的任何电信设备,包括华为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公司在内。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以5比0的投票结果支持联邦基金与那些可能对美国构成风险的公司进行投资。

  据《华尔街日报》4月17日报道,通用服务补贴一年的总额约为90亿美元,主要为高成本的农村地区、学校、图书馆和低收入群体提供支持。这项计划将对规模较小的农村电信公司和互联网提供商构成冲击,这类企业有很多都采用中国设备。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等大型运营商早已避开华为等中国企业。

  自2012年美国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可能华为协助从事间谍活动或网络后,华为实际上已被进入美国大型企业。华为否认了这一。

  彭博的报道中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Ajit Pai表示:“多年来,美国官员一直对通信供应链中某些外国通信设备提供商所构成的表示担忧。”“在由器、交换机和其他网络设备中隐藏的‘后门’可以让敌对的外国注入病毒和其他恶意软件,窃取美国人的私人数据,美国企业,甚至更多。”

  不过,该不会是最终结果,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还将进行第二次投票表决。FCC将收集意见和更多信息,并在未来几个月确认最终。多位委员表示,他们会权衡利益与该计划对消费者的潜在影响。

  《华尔街日报》报道中显示,这次的举措可能会对中国在下一代5G无线服务发展中成为世界领先者的目标产生长期影响,该目标是美国企业使用华为和中兴生产的设备。

  “我们必须尽量减少,同时避免给小型和农村通信服务提供商带来不必要的负担,而那些生活在高成本地区的人,要么缺乏连接,要么需要改进。”党人Mignon Clyburn评论说,“更有针对性的是,我们必须考虑这一提议是否最终会增加从通用服务基金中受益的消费者和供应商的设备或服务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