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通信管理局规范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营销渠道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0-8 6:27:41 人气:

  近日,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互联网营销渠道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互联网营销渠道的管理和服务,向自治区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指出,随着互联网应用的普及和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营销渠道的建立,越来越多的电信用户选择通过互联网办理业务,互联网营销渠道已成为电信企业面向广大用户的重要服务窗口之一。为促进电信企业互联网营销渠道健康发展,广大电信用户的权益,通知要求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要从四个方面加强对互联网营销渠道的管理:一是要按标准提供服务。要求互联网营销渠道要严格按照《电信服务规范》提供服务,且服务标准不得低于实体营销渠道;二是要规范业务宣传和推广。要求实体营销渠道及各互联网营销渠道之间的业务宣传和推广口径要保持一致。要“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不得夸大优惠事项、模糊业务内容、隐瞒或淡化条件,强制或用户消费;三是要规范在线办理流程。要求业务宣传界面要真实、准确、明晰、方便操作和通俗易懂,并要符合用户实名登记要求;四是要规范电子服务协议。电子服务协议与实体营销渠道服务协议的内容要保持一致,电子服务协议至少保存至用户业务退订或退网后两年。

  通知要求各企业立即针对有关要求开展自查,认真整改存在问题,管局将适时开展检查,并对违规行为进行处罚,确保用户权益不黄菊秘书受侵害。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地址: 中国西长安街13号 邮编: 10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