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香港凭什么在数据中心土地拍卖上有如此高的出价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2-24 11:43:59 人气:

  香港作为亚洲数据中心,近年来面对新加坡和企业全面推进,香港数据中心相关的地位似乎不保。难免有人会提出,新加坡是世界上网速最快的国家之一,也是全球十大高速网络架构之一,承载了东南亚地区大部分的第三方数据中心储存量,而香港在数据中心用地方面一直紧抓不放,迟早会被新加坡所超越。

  在去年Cushman&Wakefield报告中,由于其网络基础设施,与主要亚太市场的连通性,亲商和稳定性,他们把区域竞争对手新加坡排在了韩国和香港之前。在上年年底,香港一块数据中心用地吸引了9份标书,最终并以54.56亿港元被拍下。随后许多朋友就前来说,终于又有新地批出来了。而对于一些甚少了解的朋友,他们就问香港的数据中心用地上有什么特别?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解释一下。

  众所周知,香港是个寸金寸土的地方。相比一般的民住\商用单位和用地,数据中心作为高用电、高耗水、高安全的设施,其选址更为复杂。

  据Colliers International称,香港目前拥有约820万平方英尺(约76万平方米)的数据中心供应。在香港,数据中心选址有几种途径,包括:改装现有工业大厦、在售卖的未发展的土地上设置、在公开市场购买或租用土地/楼面空间。

  对于改装现有工业大厦和公开市场购买或租用土地/楼面空间,香港存在许多楼底高、楼面负荷大和弹性楼层间设计的工业大厦以及适合设置数据中心的商用单位,为了推动科技创新项目发展、数据基础设施扩建以及再利用旧工厦/土地计划,推出了一系列优惠计划帮助合资格工厦改作数据中心用途。这些数据中心大多汇聚在荃湾、葵涌、沙田、观塘、九龙湾、新蒲岗、柴湾及将军澳等地区。

  但值得留意的是,这里面的部分机房往往在国际数据中心建设标准、运营商的需求、高保障的数据中心评级等等上困难重重,导致了一小部分不良商家利用不合规的机房提供香港服务器服务,因此大家在选用某家机房时务必要再三测试甚至前往参观。

  而对于香港售卖未发展的土地,香港的“土地短缺问题”在这里更为突出。在文章开头我们提到,在上个月香港以54.6亿港元的价格出售了第二块专推背图原文门用于建设数据中心的土地。在那次的竞拍当中,中标价每平方英尺4,500港元(约等于每平方米42378元),比市场预期高出45%,而该拍卖价格是附近土地的每平方英尺价格的五倍,也是五年前数据中心土地销售价格的五倍。

  香港土地面积小,同时数据中心土地具备远离高风险的特征,通常要最大限度减少来自洪水或山泥滑坡等风险,以此数据中心的高安全性,因此土地上的选择变得少之又少。

  数据中心作为绿地工程,土地要允许运营商定制细节以满足最严格的要求,例如光纤安装,高级电源和冷却系统等。

  该类数据中心处在数据中心专用大楼内,无论是电源、散热、消防,都是一般的改建机房所不能比拟的。当然,随之而来的成本也要往上翻几倍。

  对于新加坡,新加坡认比较依赖住房,对私人住宅用地的需求低于香港,换句话说当地可以分配更多的土地用于工业用途,包括数据中心。而在香港,住宅用地比数据中心更受欢迎,因为它们要有更长的投资回收期。

  从长远来看,单看土地短缺问题,这可能会严重影响香港当地数据中心提供商以及整个行业的可扩展性,可持续性和成本效益。可是,尽管如此,但香港仍是全球数据的“中心”。

  据Structure Research预测,香港数据中心市场预计将从2016年的7.055亿美元增加到2021年的15亿美元,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6%。

  在之前的文章我们也有提到过,近几年,全球市场对数据储存的需求逐年增加,不少企业倾向于租用服务器或机柜而非持有数据中心。同时,我国互联网企业也迅速发展,中外业务交流更加频繁,因此国内企业难免需要更多的境外节点和服务器以便业务的高效流畅运行,而国外企业也需要离中国比较近的服务器。那么无论是应用程序、网站还是游戏等,香港服务器都是他们的首要考虑地区之一,因为相比日本韩国美国等地,香港服务器具有其天然的优势,如地理、国际带宽出口、售前售后、运营商、经验。这些都是国内外企业完成全球化的硬性标准。

  香港作为中外数据的重要的驿站,其低延迟和高速度深受国内外企业所青睐,其大概17条海底光缆稳定连接着全球网络运营商和互联网交互中心等,相信在未来十年,更多的电缆将连接香港,充分发挥其战略的作用。所以我们看到除了愈来愈多的需求用户涌入香港寻找合适的数据中心外,很多跨国企业纷纷在香港建立与处理数据相关的基建,如亚马逊、谷歌、微软、脸书、阿里巴巴,而且无论是当地地产商还是跨国数据中心服务商都加大投入在香港数据中心上,所以从供需双方来看,这是一个很好的良性循环。

  特别提醒: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夸克3.0版升级智能信息服务 功能设置随“口”而动夸克发布全新3.0版 “搜索直达”功能让信息获取瞬息可达本文评论夸克发布全新3.0版 “搜索直达”功能让…1月3日,夸克3.0全新发布,推出指令控制、搜索直达、AI引擎等多个应用AI技术创新的产品功能和交互场...[详细报道]日期:01-04香港凭什么在数据中心土地拍卖上有如此高…香港作为亚洲数据中心,近年来面对新加坡和企业全面推进,香港数据中心相关的地位似乎不保。难...[详细报道]日期:01-04夸克3.0版升级智能信息服务 功能设置随“…1月3日,夸克3.0版本全新上线,推出指令控制、搜索直达、AI引擎等多个应用AI技术创新的产品功能和交...[详细报道]日期:01-04暗云+Mykings+Mirai病毒家族“组团”来袭…相信很多普通网友都有这样的坏习惯:多平台用同一个类型密码、仅使用数字/字母单一字符、顺着键盘某...[详细报道]日期:01-04激起?反侵权假冒联盟声讨苹果 网友…去年年底福州市中级裁定禁售苹果,裁定书中明确注明:苹果公司所属四家中国分支机构在该裁...[详细报道]日期:01-04阿里巴巴 果然开始拥有“预测未来”的能…顶灯闪烁,笛声响彻。

  高...[详细报道]日期:01-04全球备战5G商用 毫米波将成未来主战场现在,最引人关注的话题则是,谁会成为最早商用5G的国家。[详细报道]日期:01-04UC“大鱼在现场”19年首站聚焦CBA,在现…2019年1月1日,优酷体育与首钢篮球俱乐部联手,通过打造线上线下、场内场外的度球迷服务体...[详细报道]日期:01-03百度发布2018内容生态综合治理报告 全年…1月2日,百度发布了《百度2018年内容生态综合治理报告》,公布了其2018年在内容生态治理和建设的全...[详细报道]日期:01-03分享AI∙传递爱!关爱留守儿童 智伴公益…12月28日,广州智伴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永州市零陵区教育局、永州市志愿者联合会,走进永州市零...[详细报道]日期:01-03聚焦国民“文化时间”:24小时书店和得到…1月1日凌晨,读者在三联韬奋书店三里屯店内阅读。[详细报道]日期:01-03个税APP绝杀今日头条 闯奇科技厘清民生A…打开CQASO,查看APP总榜排行,你会被吓一大跳。十几天过去了,个人所得税APP还演绎着霸榜剧情,丝毫...[详细报道]日期:01-03指令控制、搜索直达、AI引擎,夸克3.0版…1月3日,以轻、快为核心,主打极简体验的夸克浏览器发布全新3.0版本,推出指令控制、搜索直达、AI引...[详细报道]日期:01-03腾讯优图2018三大应用方向梳理 揭秘未来…智东西 文 心缘

  近期,由数据中心联盟组织实施的“DCA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正式公布了第七批大数据产品能...

  1月3日消息 据证券日报报道,此前顺丰申请财产保全,ofo主体东峡大通银行账户被冻结。有ofo用户担心...

  不久前,在全世界都关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时,你是否也被刷屏?你是否看到有人晒...

  一直以来谷歌开发的原生系统都是免费开源的,这也惠及了不少手机厂商,在短短十年时间内崛起了...

  2018年12月20日-全球电子竞技战队Gen.G宣布,将与网件专为游戏、电竞打造的高端无线网络产品系列Nig...

  近年来,短视频行业发展迅速,也产生了大量版权诉讼,引发社会关注。短视频版权侵权的常见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