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2014年通信业进入4G时代 多家民营获虚拟运营商牌照通信运营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1-14 22:54:11 人气:
重庆中考论坛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市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站,重庆中学生网好,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中学学习网,重庆中学生网家教,重庆中学生论坛,重庆学生zslpsh,重庆高考论坛zslpsh,重庆中学排名zslpsh,重庆中学zslpsh,重庆中学生,重庆学生网中考,重庆中考zslpsh,重庆中学生交友,重庆初中生,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土话网,西南云南方言网,最新电影淘娱淘乐,tianyanmao.cn,重庆18680好,岳阳yy房产网,重庆18680,云南西南方言网,网店taoyutaole,电影淘娱淘乐,最新电影淘娱淘乐,电影淘娱淘乐,娱乐资讯taoyutaole,影视淘娱淘乐,taoyutaole笑话,taoyutaole淘娱淘乐,娱乐taoyutaole,时尚taoyutaole,重庆生活新闻,贵州西南方言网,027旅游新闻网,重庆特产18680,0871昆明旅游人才网,重庆生活18680好,观赏虾之家zadull,022天津交友,022天津交友网,水草造景zadull,18680重庆特产,0755深圳交友网,0755深圳旅游招聘,0755深圳旅游招聘网,0755深圳旅游新闻

  对于通信行业来说,2014年别具意义:4G元年。4G来了,风也来了,在各行各业做得风生水起的企业们,一夜之间钻进了虚拟运营市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通信市场将热闹非凡。

  新金融记者孙翼飞

  ■4G

  4G已经伴随人们生活一年了。

  一年后,人们还能记得当初宣传4G的创意海报:一张脸在2G下焦急等待,3G下表情轻松惬意,4G下由于速度太快而扭曲变形。

  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我国当年发展4G用户达到9000万,其中仅中国移动就发展用户8000多万,远远超出年初预定的5000万用户目标。另外,4G网络的基站总数也超过了70万个。

  在移动通信历史上,在发牌一年用户数达到9000万,还前所未有。

  2014年是中国4G商用元年,它不同于3G时代更不同于2G时代,转型是在更高的起点上再次跃升。

  在4G布局上,中国移动转型积极,力度明显大于从前。

  在去年12月25日举行的中国移动2015年工作会议上,中国移动总裁李跃表示,“公司转型发展的潜力很大,机会很多,但时间窗口有限”。2015年要重点做好全面构筑4G领先优势、全面推进产品创新、全面推进运营管理方式转型、全面推进创新、全面强化管理提升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目前,中国移动已成为世界第一大4G运营商。

  4G的爆发,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其中,受益最大的产业莫过于国产手机。

  在4G的大潮中,国产品牌手机成功上位,占据了市场的大半壁江山,而随着洋品牌的衰落,未来这些厂商国际市场的将更加平坦。

  2014年,因为4G,手机发生了很多国际故事:中兴手机在年初因为领导人出访使用而备受关注,随后华为手机成为领导人出访时的国礼,俄罗斯领导人送给的礼物竟然是中国制造的俄罗斯品牌手机。

  ■民营

  早前,民营通信一直在等风来。

  终于,2013年年底,风来了。截至2014年12月26日,距离工信部发放第一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牌照满一周年。短短一年时间内,共有42家企业获得了虚拟运营商牌照。

  在这42家企业中,有互联网“代表队”的阿里巴巴、京东和小米;零售连锁“代表队”的国美、苏宁、迪信通、乐语和话机世界等;制造业“代表队”的海尔和富士康等,以及分享通信、巴士在线、蜗牛和星美影院等22个不同行业的“选手”。

  按照工信部的,目前这些企业拿到的只是两年的试点批文,只有完成考核之后才能正式拿到牌照,做得好的企业可以继续,而做得不好的可能就会被淘汰。

  除了这些企业,还有一些试图乘着这股东风弯道超车的“参赛者”。

  去年11月11日“光棍节”当晚,微信正式上线了用于免费通话的微信电话本。该应用是一款智能通讯增强软件,能拨打免费网络电话,同时具有自动备份联系人、导入微信头像、群发短信和批量删除联系人等功能。

  其实,在更早之前,全球第二大输入法公司触宝就已经推出了免费电话功能。和微信电话本相比,触宝的永久免费电话不用安装,没有网络的情况下被叫方也可以接听。除此之外,触宝这个免费电话的触角伸得更远:提供生活黄页一站式服务平台,用户甚至可以用它进行春运抢票。

关键词:通信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