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经产观察

高效液相色谱和原子吸收光谱二者之间有哪些区别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3-27 12:32:18 人气:
在科学研发的道路上,有很多的技术应用值得重点把握。了解高效液相色谱和原子吸收光谱二者之间的区别,让后续的科学操作更加自如。
高效液相色谱而言,它是属于色谱法中的一个分支,通过高压输液系统将不同极性的溶剂加以混合,随后装有固定相的色谱柱。该方法目前在试样分析阶段,备受研发人员的认可。常常应用于工业、农学、商检以及化学、医学等领域。在此方法的作用之下样品经过了色谱柱后不容易被破坏,因此在研发期间样品量很少,非常容易回收。此方法高压高速同时在灵敏度上也很高,从日前的数据分析来看,能够实现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有机化合物分析,特别是针对于一些大分子,强极性、热稳定性差化合物的分离分析中,更能彰显出此方法的优势。分析速度在时间上来看,通常一个样品的分析时间,在三十分钟内即可轻松出数据,更快的在五分钟内即可轻松完成,极大的缩减了数据检测的时间。
原子吸收光谱也被人们称之为是原子吸收分光光度分析,在应用范围中可以直接对于大气飘尘、土壤、岩矿以及生物组织进行试样检测,除此之外对于非金属元素以及化合物也同样适用。正是因为该产品在检测期间精密度好,数据分析准确高效,再加上操作方法简单方便,因此得到了科学部门的认同。常常应用于环境保护、化工、生物技术、食品科学等行业之中。该方法对于温度的变化,从测定的结果来看影响比较小,由此可见它在稳定系数上很强,能够做到方法操作轻松简便,为日常的检测效率提升,提供了很好地解决,是备受用户所信赖的理由。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