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谷歌工具完善索引服务 网页索引更透明—站长资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1-22 18:03:32 人气:
重庆中考论坛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市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站,重庆中学生网好,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中学学习网,重庆中学生网家教,重庆中学生论坛,重庆学生zslpsh,重庆高考论坛zslpsh,重庆中学排名zslpsh,重庆中学zslpsh,重庆中学生,重庆学生网中考,重庆中考zslpsh,重庆中学生交友,重庆初中生,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土话网,西南云南方言网,最新电影淘娱淘乐,tianyanmao.cn,重庆18680好,岳阳yy房产网,重庆18680,云南西南方言网,网店taoyutaole,电影淘娱淘乐,最新电影淘娱淘乐,电影淘娱淘乐,娱乐资讯taoyutaole,影视淘娱淘乐,taoyutaole笑话,taoyutaole淘娱淘乐,娱乐taoyutaole,时尚taoyutaole,重庆生活新闻,贵州西南方言网,027旅游新闻网,重庆特产18680,0871昆明旅游人才网,重庆生活18680好,观赏虾之家zadull,022天津交友,022天津交友网,水草造景zadull,18680重庆特产,0755深圳交友网,0755深圳旅游招聘,0755深圳旅游招聘网,0755深圳旅游新闻

  摘要:谷歌网站管理员工具近期对索引状态功能进行完善,增添高级选项功能,进一步提高Google索引选择过程的透明度,帮助识别并修复网站的索引问题。 自从Googlebot问世以来,世界各地谷歌网站管理员工具近期对“索引状态”功能进行完善,增添“高级”选项功能,进一步提高Google索引选择过程的透明度,帮助识别并修复网站的索引问题。

  自从Googlebot问世以来,世界各地的网站们一直在问这样一个问题:Google,我的网页被索引了吗?现在,有了网站管理员工具的新 “索引状态”功能,不管是一个还是一百万个网页,“索引状态”都会清楚地告诉您Google索引中收录的网页数量。

  “索引状态”选项位于“运行状况”菜单下。点击后,会看到如下统计图:

  这份统计图显示了目前索引的网页数量。图例表明的是最新统计数目,曲线图则可展示长达一年的数据。如果您看到索引网页数量持续稳定增长,那么祝贺您!这就足以证明您网站上的新内容已被Google发现、抓取并索引。

  不过,也许有人会发现一些问题,有待深入探究。所以谷歌在该功能上添加了一个“高级”选项。可以通过点击顶部的按钮访问,进入后会看到如下页面:

  “高级”选项中不仅会显示索引网页总数,还会显示抓取页面累计数量、被robots.txt文件拦截而未被抓取的网页数量,以及未被选入搜索结果中的网页数量。

  请注意,所有的计数都是总数。举例来说,在6月17日这一天,如果显示的索引网页数量是92,这意味着在当前时间点共有92个网页被索引,而不是说当天只有92个网页被添加到索引中。特别是对有着悠久历史的网站来说,抓取的网页数量可能会远远大于索引的网页数量。

  这些数据都可用来识别和解决各种与索引相关的问题。例如,如果某些网站不再出现在Google搜索结果中,且注意到被索引网页的曲线图出现骤降点, 这可能表明在使用meta=”noindex”的时候出现了涉及整个网站的错误,导致Google无法将网站内容包含在搜索结果中。

  再举一个例子:如果改变了自己网站的URL结构,并且没有按照谷歌提供的关于网站迁移的进行操作,那么可能会看到“未选”(“Not selected”)这一项的计数出现大幅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应该修复重定向或rel=”canonical”标签以获得更好的索引覆盖。

关键词:站长资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