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为什么要做多元化资产配置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8-20 11:14:42 人气:
 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阶段,资产价格持续上涨,只要看准了,就要大胆的勇敢的投资,放眼未来,从国家经济宏观层面上来看,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减速下来进入新常态,资产价格的持续增长难以为继,如果参照欧美发达国家的经验,全球宽松资产轮动加快多元化资产配置策略这也是金融投资必然的选择。
  大家在资产配置中,容易出现以下三方面的问题:
一是资产配置种类缺乏多元化。根据目前的金融投资的数据显示,中国家庭有超过70%的家庭,仅仅拥有一种投资品30%的中国家庭拥有两种投资品而拥有三种或三种以上家庭的是非常少的,对于美国家庭拥有三种或三种以上投资品的,美国家庭高达60%。
二是住房资产占比过高。家庭住房资产占比过高,挤压了金融资产配置。根据数据显示住房资产在家庭总资产中占比超过70%元,高于美国的30%。
三是商业保险参保率偏低。在中国仅有不到15%的家庭成员拥有商业保险,且家庭更愿意为未成年子女投保,而忽视了对家庭顶梁柱的保障,十到18岁的家庭成员参保率最高为20%,其次为十岁以下的家庭成员,参保率为20%。
因此可见在国内经济下压力加大的背景,市场普遍认为国内出现了中国资本市场,很多中产阶级纷纷表示即便有强烈的投资意识,却苦苦找不到合适的渠道和方法,它们希望能在利率低股市疲软,楼市不景气的国内市场寻找负担得起的投资建议,并渴望获取良好的投资收益实际上尽管我国城市家庭的资产和财富规模快速增长,财富总值已列为世界第二位,但是国人对于多元化资产配置的认识还有待提高。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