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艺术品投资的风险有哪些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8-28 12:08:06 人气:
 我国是历史文化大国,我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艺术珍品也是非常多,然而受到政治经济等历史条件的制约,我国艺术投资市场长期都比西方发达国家较落后。但是近几十年我国艺术品市场不断的发展,现在艺术品市场已经成为继股票市场债券投资以及房地产市场以外的第四大投资市场。由于其发展的速度比较快,目前我国艺术品的市场份额已经居世界第一但是艺术品市场的投资风险也是不容忽视的。艺术品投资风险类型以及风险的成因,对有效度量投资风险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我国艺术品投资的风险从三个方面分类研究:
  一是艺术品自身带来的风险,包括赝品风险、投资周期风险和保管风险。
二是投资者带来的风险,投资者本身存在的知识经验的风险,偏好转移风险交割能力的风险。
三是艺术品市场固有的风险,主要包括法律政策风险宏观经济系统风险,价格波动风险以及道德风险四个方面。最后还有一个对艺术品投资风险的成因进行综合分析,主要有宏观经济波动因素,市场发展不规范,信息不对称以及投资者自身的因素。
艺术品投资,不仅可以直接购买艺术品和物业,可以通过投资艺术相关金融化产品参与间接投资,对那些不愿意花太多的时间去参与繁琐的艺术实物的投资程序,或者是他不具备专业的艺术品鉴别专业知识,艺术品金融产品应该是比较理想的投资对象,比如艺术品它是一种针对艺术品投资的间接投资方式,基本方式是进入艺术品市场不仅风险小而且门槛低,借此向投资者传递更加清晰艺术品市场状况,让投资者在投资艺术品同时更加注重市场风险的判断和趋势的把握。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