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全!物流营销十大线上工具和典型案例大盘点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8-31 23:38:16 人气:

  在物流行业来说,使用线上营销工具的企业并不多见,使用多种线上营销工具组合推广并收到销售的,可以说更加少,今天,罗戈品牌介绍十大最常用的线上营销工具,帮助物流与供应链企业的市场部更好的了解如何全方面的进行线B营销。

  微信号的运营在物流行业已经形成一些共识,是除去网站以外最容易触达到目标人群的方式,同时还可以保障自己内容的原创性。如果企业的目标客户主要来源于移动端,甚至可以考虑将微信栏设置咨询注册等入口,并与自己的CRM系统打通,以此来获取更多潜在客户的信息。

  和官网一样,oTMS的微信号不但设置了目标行业分类,还将自己想要体现的关键优势体现在栏中,同时设置引导体验与联络的窗口,加上每月推送内容干货满满,形成了良好的内容营销闭环,为销售带来机会。

  同时微信运营者还可以借助微信指数工具,方便的查看单日指数及环比数据。此外,还提供简要的7天、30天、90天的指数对比。可用于参考企业与竞品的微信端数据对比。

  B2B企业是否需要做微博?作为国内最大的“娱乐”话题平台,微博经常被各种娱乐话题,但这并不表明物流企业不能在其中造就自己的影响力。

  首先,微博是很好的观测到品牌的负面消息的平台,同时物流企业在发布自己的内容加上一些相关的话题标签,例如#物流#、#快递#、#快运#等,可以通过话题标签的方式更多的到潜在人群中。

  以上两个自渠道均偏2C场景,从2C场景到2B场景,需要设置引导与落地,因此最终2B端的营销落脚点还是回归到企业网站,设置PC端和手机端客户咨询注册页面,同时同步后台CRM数据,增加度的销售机会。

  企业品牌可以在指数类的工具中看到效果,由于这部分多来源于第三方的数据,因此可以作为重要的参考数据。百度指数可以查看指定关键词的需求图谱,但仅支持按星期查询,那些关键词在一周内与品牌词形成了强关联,可以借鉴为品牌宣传的发力点或可的热点资讯,是市场营销重要的数据参考。

  作为近两年快速爆红的短视频平台,抖音是性的人与硬件交互方式,以音乐为切入点,搭配舞蹈、属猪的属相婚配表表演、等内容的创意表达形式,为用户创造丰富多样的玩法,让用户轻松快速的创作独特有张力的段视频,并在抖音社区与众多用户互动。

  基于算法属性+实时热度+用户关系的综合推荐,在一定程度上拉小了中小品牌和知名企业在制作能力、制作预算方面的差距。目前物流企业的从业人员年轻化的趋势,在如火如荼的物流行业,很多天然的场景适合于抖音短视频的。只要创意够新,就能很快在平台形成一定的量,进入关注行业的客户手机端。

  抖音视频的拍摄制作中,要评估产品的卖点、属性、用户特点,通过创意策划,引起热点关注;企业做品牌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公关、、带来收益,单独的通过抖音营销推广,效果可能较弱,是微博、号、加抖音,三者一起用力,会更容易打出效果来,未来的营销推广是组合式的推广。

  案例:壹米滴答和货车帮通过拍摄与自己业务领域想关的视频,吸引用户关注,提高品牌的于知名度

  开始做线上营销多数都需要一个落地页,即最后潜在客户留存的表单页或信息通道,通常情况这个落地页设置为企业官网,可以有更大的自主性。那如何关注网站的基本数据,就可以借助站长工具。

  如果在首页设置了关键词,可以在这里看到关键词的排名情况及预估自然流量,这部分是主动从搜索引擎点击进入网站的,绝大多数是精准的潜在客户。

  在唯智首页查询,设置的关键词因为与网站内容高度相关,并且持续更新都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排名,几大重点词汇均排在首页。

  另一个可以观察网站运营情况的工具——网站统计工具,国内常见的:百度统计和CNZZ统计,国外的Google Analytic。功能大体相同,可以实时查看每日每时的PV和UV,只需要在网站页眉加入指定代码就可以自动抓取进入网站的数据,并进行一系列的数据分析。

  邮件营销系统在外企中频频使用,作为直接进入客户设备的补充营销工具,设置每周/月资讯发布,同时在一些新产品、功能上线时做产品营销,增加与客户的互动频次。

  作为全球知名的货运企业,C.H. Robinson依然延续着不同主题的邮件订阅系统,为客户每周打开邮件了解最新资讯带来了完全属于的营销渠道。

  和EMD相似,短信营销直接进入客户手机端,与客户的面对面机会增大,在内容与频次上稍加注意,也可以为物流企业获取销售机会带来更直接的入口来源,使用在活动或务必提醒客户注意的时间点上,短信营销的效果依然无法替代。

  近几年,一些自动营销平台的出现,也将用户运营带入了数字化的领域中,设置自动发布及精准分类的营销条件,同时设置发送更加符合用户兴趣的邮件或短信,能够获得更加高的销售率。

  问答内容的撰写通常需要耐心的工作,在几大问答平台(百度知道、360问答、SOSO问问、悟空问答、新浪爱问、知乎等)中,寻找一些和企业自身相关的问题,在回答中加入企业产品或使用感受,可以从侧面完善企业基础网络口碑。

  作为会一直留存在搜索引擎中,并且与国内三大搜索引擎天生关联的文库,也是发布深度资料,形成行业影响力的文库平台,近年来审核越发严格,在为数不多的渠道中:百度、360文库和豆丁是其中的佼佼者。

  菜鸟网络除了在端的投放以外,不少文件、报告内容上传文库渠道,形成了自然下载,作为更深度的内容营销策略:

  比较常见的信息流广告是百度信息流和今日头条信息流广告,依托于自身平台的巨大用户量,信息流广告用内容的方式加入到资讯列表中,以潜移默化的形式定向推送给标签相符的潜在客户,从而达到精准推广的目的。

  在设置信息流广告的同时选择精确匹配和广泛匹配与搜索引擎竞价广告(SEM)有类似的地方,平台操作流程也近似。

  总体来说,在社交红利增长渐弱的时间点,物流企业尝试在线上提供更多的内容营销策略,反而也许B2B领域的一次机遇。

  财成国际

关键词:国外站长工具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