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代谢组学研究具体的流程是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2-26 11:35:24 人气:
在微生物领域、毒理学研究、食品及营养学、疾病诊断等诸多领域当中,都需要使用到代谢组学,它的应用领域尤为广泛。日常在使用时,为了将相关效能更好发挥出来,还应当要对它的研究过程有所了解。通常情况下,主要包括代谢组数据的采集,数据预处理,多变量数据分析,标记物识别及途径分析等多个步骤。微生物代谢物样品的制备,通常情况下,主要可以分为微生物培养,淬灭及代谢产物的提取。
因为研究对象、目的及采用的分析技术有所不同,因而所需要的样品提取,相应的预处理方法,往往也会有所不同,为此并没有谱适性的标准化方法。在对样品淬灭及代谢物的提取过程当中,则应当要遵循相应的原则。所使用的淬灭工艺,则是可以立即冻结细胞代谢。在整个淬灭的过程当中,则要求细胞膜并没有明显损伤,主要的目的在于,防止细胞内代谢物外泄。在整个的提取过程当中,则应当要尽可能多的提取细胞内代谢物。代谢产物不要遇到任何物理及化学修饰,所得到的样品基质,应当要与所选择的分析方法相容。
在代谢组学研究的时候,还应当要对代谢产物进行分析与鉴定。生命科学领域的进步,与先进的分析技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对代谢组学进行研究的时候,首要解决的问题,则是分析方法上的理论及技术问题。在对复杂细胞内外产物进行分析的时候,所选择的方法尤为重要。通常情况下,则是根据样品的特性,试验的目的,选择较为适合的分析方法。在对数据分析的时候,还应当要明确具体的步骤。蛋白质组学研究的时候,同样要明确具体的流程与方法。
 
 
关键词:
推荐文章